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一行调研广东体育场馆信息化及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image002.jpg

  3月7-8日,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尚晓群、二部部长刘发民、副部长梅子佳一行3人到广东调研体育场馆信息化服务及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image004.jpg

  3月7日下午,调研组考察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并召开信息化服务及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实施体育场馆信息化及监管系统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并就奥体中心游泳馆信息化服务及监管系统项目的软硬件系统开发集成和维护工作进行技术探讨与现场指导。

image006.jpg

  3月8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佛山市高明体育中心并举行座谈会。会上,尚晓群主任介绍了国体智慧的主要业务范围及未来智慧场馆的服务要求,强调即将出台的《体育场馆信息化服务和监管系统技术规范》的现实意义和成果价值,并就采取第三方运营模式的体育场馆如何推进信息化服务以及建设智慧场馆等进行研讨。

image008.jpg

  3月8日下午,省体育局麦良副局长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介绍了智慧体育以及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的推进情况,双方就今后智慧场馆建设及监管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希望国体智慧中心继续为我省提供进一步的体育场馆信息化服务及监管技术服务和保障支撑。

  体育场馆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是探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体育场馆服务管理新模式,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公共体育服务需求的一项重要探索,我省奥体中心游泳馆、高明体育中心体育馆被列为国家试点项目,将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推动体育场馆信息化服务与监管系统创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