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加大深化足球改革发展力度 积极打造梅州足球特区

发布日期:2019-03-1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日前从2019年广东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广东将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发展,推进广东足球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在会上指出,广东深化足球改革发展有五大措施。

1.jpg

  一是深入推进广东足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出台支持改革的相关政策,打通和解决相关体制机制瓶颈和障碍,推动省、市、县足球协会实体化,落实有组织、有办公场所、有活动、有经费支持。发挥省体育工作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继续推进实施广东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鼓励各地市建立足球改革发展激励机制。

  二是加快构建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运动,推动体教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和开展实施各类竞赛活动。

  三是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完善职业足球发展激励机制,大力实施青少年足球“造星计划”,积极承接国家队竞赛和训练,做好人才的培养输送工作,推动足球高层次人才纳入省、市各类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

  四是大力发展足球产业。建立完善足球产业统计口径,研究制订促进足球产业发展的针对性政策措施。树立健康、快乐、进取的足球理念,使足球成为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五是积极打造梅州足球特区。梅州市通过振兴“足球之乡”的契机,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打造下,已经成为广东足球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成为目前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三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地级城市,梅州五华足球小镇成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唯一一个足球小镇。接下来,广东将继续推动梅州中国足球特区的建设工作,把梅州足球打造成为全国足球发展的先进典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