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体育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9-03-2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日前从2019年广东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破解区域发展不协调因素制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等难题,广东体育将全力投入“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表示,广东体育系统要认真按照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战略,在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和北部生态发展区因地制宜开展多元化、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针对人口密集的珠三角核心区,要侧重于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扩容提质,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插花地、街头绿地以及其他闲置地,建设绿道、社区体育公园等亲民便民的健身设施,不断提高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开放时间和服务水平。针对毗邻港澳的沿海经济带,要积极组织举办具有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赛事活动,精心打造一批国际性、区域性体育品牌赛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深度合作、协同发展。针对北部生态发展区,要在继续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的同时,发挥山地等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户外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