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召开会员大会

全力推动南狮援疆促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19-03-2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3月22日在佛山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训练基地召开。会议强调,在进一步推广龙狮运动、传承龙狮文化与发展的同时,还将致力于南狮援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让广东龙狮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1.jpg

  会议上,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黄钦添作了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黄钦添指出,2018年,协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凝聚力,举办了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飞狮擂台赛、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飞狮擂台赛等7大赛事,加强教练员培训,研究并编写了《群狮竞赛规则》、《南狮鼓乐竞赛规则》、《广东省青少年南狮竞赛规则》,讨论了《广东省国家一级裁判员复核标准》,并深入基层调研,搭建交流平台。

2.jpg

  2019年,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将做好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帮扶省内较落后地区的龙狮发展,努力完成省政府、省体育局本年度的南狮援疆工作,办好培训工作提高裁判员、教练员的业务水平,完善各单项及青少年赛事的规则,加强宣传力度和办好相关赛事。会议还还新任副会长和各专业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协会将选拔新一期龙狮教练员远赴新疆喀什开展南狮援疆工作,在各学校开展,举办龙狮相关赛事,让南狮文化能在南疆大地生根发芽,同时挑选喀什当地南狮青少年来粤进行训练,促进民族团结。

  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郑凤玲表示,协会去年换届以来,以满足新时代全省人民群众对龙狮运动需求为使命,广泛团结全省龙狮爱好者,加强完善协会自身建设,弘扬龙狮文化传统,丰富龙狮赛事活动载体,推动龙狮产业发展,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3.png

  龙狮运动协会是广东省体育协会中脱钩项目之一,郑凤玲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定位,牢牢把握体育行业协会职责使命;二是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用好政府的各项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积极争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保证协会发展的生命力。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备战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省龙狮运动协会承担了下一届全运会舞龙项目的组队、训练、参赛工作,希望协会扎实培养备战人才,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拚搏进取,力争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舞龙项目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有新的突破。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信息、人才、机制等优势,做好行业内的信息统计和市场调研,发挥好“传送带”的重要功能,为项目发展建言献策,为省体育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四是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注重龙狮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龙狮运动的交流融合,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推进广东体育强省建设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