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助力冰雪运动发展 广东省冰球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9-03-23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北冰南展”国家战略、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支持备战200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为做好2019年广东省冰球锦标赛的相关准备工作,2019年3月22日—24日,由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协办的广东省冰球裁判员培训班在深圳大运中心冰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原副部长纪俊峰授课,共有三十九名人员参加,其中三十一人进行了冰上测试。

1.png

  当日,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李伟,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进行了讲话。

2.png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2018-2022年国际冰球联合会官方规则手册》的讲解,场外裁判员部分岗位操作方法,主裁判员和边线裁判员的职责以及比赛中个别情况的处理原则等。课上,还安排观看了“国际冰联的判罚犯规标准”和“洲际冰球联赛冲撞案例”的录像。课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冰上测试,讲解了场内裁判员应该掌握的滑行技能和自由练习滑行的方法,进行了正滑四十米和倒滑四十米测试,其中,有31人进行了滑行测试。

3.png

  本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功突破了省内冰球裁判从无到有的记录,为我省培养了一批专业级冰球裁判员,夯实了冰球竞赛组织基础,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