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6日下午,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召开。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第一届会长蔡建祥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代表、会员单位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第一届自行车协会秘书长戚宇首先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经投票选举,选举蔡建祥为新一届会长,戚宇、易丽宏、吴广伟、李强、潘勇为副会长,江金旭为秘书长兼法人代表,郑振盛、郭凤龙等31人为理事。

2.jpg1.jpg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同志对协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向蔡建祥同志连任会长表示祝贺,希望省自行车协会继续服务省自行车运动,将广东的自行车运动发展推向更好的台阶。

  新一届会长蔡建祥同志也做了发言,广东是自行车大省,有着发展自行车运动优良的经济基础、群众基础、自然地理环境等,在新的任期内,将在省体育局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做好绿道联赛和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挑战赛的赛事组织及品牌打造工作,推动我省自行车运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的共同发展,传递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骑行理念和生活方式,为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与普及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至今已有6个年头,是经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的合法组织,其宗旨是推动我省自行车运动发展,提高技术水平,加强与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组织和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发展我国自行车运动作出贡献。

  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坚持举办省自行车绿道联赛,协助丰顺县人民政府举办城市邀请赛(该赛事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受到了梅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从2019年开始该赛事改由梅州市政府主办,成为梅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品牌赛事)。2018年协会与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共同主办了首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在省内不同的城市共举办了七场比赛,并取得赛事圆满成功。该赛事是广东省体育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指示精神而重点打造的赛事,累计参赛人数逾万人次,2018年全国同行评比第六名。

3.jpg4.jpg

  另外,协会每年都协助省竞赛中心做好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冠军赛的裁判工作,为培养广东省自行车后备专业人才贡献了力量。协会2018年还组织了珠三角九市近200人参加香港单车节,受到了香港旅游局、港澳办的一致好评。

  随着自行车运动的澎渤发展,近年兴起的小轮车自由式运动纳入了下届奥运会和全运会竞赛项目,协会参与了由省体育局、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对自由式项目场地的建设工作,为该项运动的发展出了一份力。

  目前,全省已有17个城市加入了协会,随着绿道建设的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自行车运动。6月16日,由协会主办的主题为“粤骑越精彩豪迈新时代”的2019广东绿道8周年全民骑行活动在新落成的广报中心北门广场火热启动,带动华南地区及至全国掀起新的建设、使用绿道的热潮,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绿道建设18019公里,其中省立绿道6024公里、市立绿道11995公里,形成了“省立绿道—城市绿道—社区绿道”互联互通的完整、连续、可达的绿道网络;加上沿途驿站、停车场、公共目的地、社区体育公园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使用日益广泛。据统计,绿道由广东提出辐射全国,如今,全国的绿道建设已达5.6万公里,体现了绿道建设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的喜爱。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协会将继续秉承推动我省自行车运动发展的宗旨,积极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共发展共繁荣,传递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骑行理念和生活方式,为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与普及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