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高级职称教练员培训班在武汉体育学院圆满结业

敞开新视野、开拓新思维、探索新方法

发布日期:2019-11-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3日至8日,广东省各级各类体校高级职称教练员培训班在“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选择在武汉体育学院开办,也是为了让基层体校教练员走进体育高等院校,直观感受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接受最新的训练理念、碰撞最有活力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提高体育职业素养。

  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各类体校的70名中高级职称教练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现代教练团队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教练员职业素养与管理、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新逻辑、体能训练原理、耐力、速度、体能训练方法、运动伤病防护、身体训练的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既有具备丰富执教经验的国家级教练现身说法,也有长期从事运动损伤诊疗的专家现场演示;既有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剖析阐释,也有实践教学的切身体验。参训教练员普遍感觉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青少年体育工作是竞技体育的基础,而基层一线的教练员队伍正是这个基础的塑造者,身处新的时代,面对新的形势,尤其需要教练员队伍要敞开新的视野、开拓新的思维、探索新的方法,而这也正是此次培训班的根本目的和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