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暨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2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9-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青岛市举办了2019年全国反兴奋剂法规培训班暨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和各专项协会的共290多名代表参加这次培训。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陈志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反兴奋剂法治建设、体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开展,通报了兴奋剂入刑司法解释的情况,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围绕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下一阶段省市、项目中心、协会和相关单位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即将出台的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然后由法律事务专家进行反兴奋剂案例警示教育,剖析了近年来的兴奋剂违规典型案例,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忧患意识。

  在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培训中,相关专家围绕治疗用药豁免,食源药源性兴奋剂误服误用防范,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查的权利义务及反兴奋剂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授课,

  会后,广东及时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反兴奋剂工作严峻的形式,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同时积极研究和完善工作架构和采取有效工作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