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9年广东省健身气功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健身气功进校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2月1日—3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共计3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5.jpg

  本次培训班为贯彻《2030健康中国》及《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在校园的发展,促进学校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助力传统文化的复兴。本次培训班主要设置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理论与技术学习,邀请了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竞赛部部长祝健涛、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武术协会秘书长、广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兆伟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陈炜博士、蝉联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十一届冠军刘艳君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2.jpg3.jpg4.jpg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养生理论讲座与技术学习,培训学员坚持一天三练,通过统一培训与考核合格之后,回到各地级市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主办方将委派专家组到各地级市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与技术辅导。根据李兆伟副院长讲话得知:本次培训班是广东省首次健身气功进校园推广活动开展的教师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唤醒校园师生重视健康,积极参与锻炼,从民族传统优秀体育项目中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培养心平气和,温文尔雅的良好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