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论道体育产业 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1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8日,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召开。大会旨在以理念创新、目标创新、空间格局创新、发展定位创新、平台创新、项目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为驱动,积极推进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35.png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广东省体育局支持,华奥星空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华兴荣耀(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国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广州市越秀区区长苏佩,广州市越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严家栋出席本次大会。同时,还有来自上海、福建、浙江、四川等地体育主管部门领导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市政府和体育部门的领导,以及体育产业从业人员、投资人,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代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关注体育产业的媒体朋友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许俊君主持。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504.png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首先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保持了稳定较快的增长,幸福导向型体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当前,广东省正在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在这样的背景下,广东体育产业正面临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广东省体育局也将抓住这一重要时期,统筹规划,壮大体育产业的主体市场,激发体育消费活力,鼓励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提高体育产业的服务水平。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692.png

  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首先代表越秀区政府对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肖逢春表示,2019年,越秀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予“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伴随着示范基地的逐步成长,体育产业正成为越秀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肖逢春也希望体育企业投资越秀,各方体育精英落户越秀,为越秀体育产业腾飞注入新动力。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870.png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吹响了新时代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角,今天的体育已经前所未有地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每个人的健康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也希望越秀区能继续坚持空间产业发展战略思路,本着“差异化、特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的产业模式,积极推行“体产结合、人产结合、消产结合”运作理念,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形成良性产业链条发展格局,把体育产业打造成幸福产业和支柱产业,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129.png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环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对《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彭司长重点从产业发展目标、聚焦供给与需求两个维度、秉承高质量发展三大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四个抓手、《意见》五项突破和《意见》六大亮点六个方面对《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了详细而又深入地解读。彭司长认为,当前体育产业正处在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的关键时期,举办中国(广州)体育产业的创新大会,就是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和双创战略,落实总局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主体的体育产业工作的主体要求。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423.png

  国务院43号文件提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拥有发展体育产业雄厚基础的粤港澳大湾区在推动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面临着新机遇。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建湘表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不可能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区域地方的发展。谭教授认为,要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高质量的发展方向与保障,高质量资源配置与优化,高质量产品供给市场体系的构建,高质量消费平台的升级,高质量先行示范的引领 。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644.png

  大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越秀区进行“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授牌,越秀区区长苏佩代表越秀区接受授牌。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越秀区副区长肖逢春,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等领导也为首批入驻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企业颁发证书。

(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847.png(1218)2019中国(广州)体育产业创新大会召开1849.png

  18日下午,与会嘉宾还将对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19日上午,大会将进行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