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9年广东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广东省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体育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搞好统筹安排部署。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明确责任,推动公开工作落实。我局明确了各处室、直属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我局通过省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局网站等途径,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文件发布、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事项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7条。参与或举办新闻发布会5次,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新闻发布会有3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333
规范性文件33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3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23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1244.8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接到公民通过网络发来的信息公开申请3次,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进行了回复。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300000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200000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机“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100000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需要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300000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省体育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步骤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六、无

 广东省体育局

         2020年1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