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CBA粤辽大战在即,辽宁篮协到访广东

发布日期:2020-08-11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0日,辽宁省篮球协会韩伟民一行到广东省篮球协会进行交流访问,参加成员还有辽宁省篮协竞赛部张磊同志,辽宁省篮协青少年委员会孙哲,辽宁省篮协秘书处侯广宇,辽宁省篮协竞赛部梁恩豪,辽宁男篮俱乐部财务总监宋成龙等。

1.webp.jpg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广宇,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君等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

2.webp.jpg

  会上,刘克军会长首先对辽宁篮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广东篮协能与辽宁篮协进行交流学习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3.webp.jpg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

  随后,曾光代表广东篮协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广东篮协的发展现状,包括协会工作基本情况、竞赛组织、市场开发与运营推广、青训工作、财务管理等方面,双方就这些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意见。

4.webp.jpg

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广东篮联公司总经理曾光

  关于协会工作组织运作

  辽宁篮协就协会工作组织运作方面进行询问。刘克军会长分享道,广东篮协经过2014年和2018年两次换届,组织更加壮大,机构更加健全,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更加完善。目前协会有训练竞赛、教练员、裁判员、青少年、宣传与推广、纪律和仲裁六个专职委员会,分别负责不同板块的工作,但也互相协作,共同完成每一项任务。

  广东省共计21个地市外加顺德区,都成立了篮球协会,广东篮协把他们全都列入协会单位会员,且将篮球活动开展好的地市篮协领导推荐担任省篮协副会长和副秘书长,充分发挥骨干作用来促进各地市篮协的组织建设。广东篮协运用赛事充分发挥长效机制,盘活全省篮协,促进全省篮球活动向纵深发展,继而带动地方篮球活动的开展。

5.webp.jpg

  广东篮协在“脱钩”过程中离不开省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篮协与省体育局的关系只能是依靠,而不能是依赖。全省协会众多,省体育局难以一一兼顾,因此,篮协必须端正办赛的指导思想,充分调动自身主观能动性,强化“自我造血”功能,逐步迈进实体化,篮协要将承接体育局的任务与协会自创的品牌赛事共同打造好,体现协会活力,夯实协会实体化建设的步伐。

  关于竞赛组织

  近些年来,广东篮协创办的赛事受到多方好评,辽宁篮协也将此作为本次来访交流的一个重点。广东篮协以“抓项目、办比赛、树品牌”为协会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协会目前有八大品牌篮球赛事,引起各方关注,对全省的群众篮球运动发展普及与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广东篮协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广宇就协会竞赛开展概况、裁判员管理、竞赛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向分管竞赛的来访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

6.webp.jpg

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广宇

  关于市场开发与运营推广

  为了打造品牌赛事,进行市场商务开发,提高协会的造血功能,广东篮协也有一系列做法,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就此进行了详细讲解。广东篮协举办赛事采用“半社会化”和“全社会化”两种形式,除政府采购外,还需要靠社会招商;广东篮协还在2016年初成立了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招商和运营推广,意在充分运用赛事发挥市场和社会的作用,为协会赛事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办赛时还制定一系列标准,提升赛事规格;还有全方位加大赛事宣传力度,把赛事逐渐形成品牌。

7.webp.jpg

  关于青训工作

  幼儿、青少年篮球的发展以及教练员、裁判员的培养是篮协的工作重心,广东篮协青少委主任李君就本协会的小篮球赛事活动开展、青少年U系列比赛举行、教练员与裁判员等级培训和认证活动开展进行详细说明。广东篮协响应中国篮协大力发展小篮球的号召,于2018年创办了广东省小篮球联赛,两年来全省共两千多支队伍参加,赛事旨在推动全省小篮球运动的发展,发掘和培养优秀的篮球苗子。在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级培训方面,广东篮协也积极开办各级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和认证,如中国篮协E、D级教练员培训班(广东站),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等,旨在通过系统的岗位职级培训,发展和壮大广东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为广东篮球的发展作出贡献。

8.webp.jpg

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君(中)

  最后,刘克军会长作出总结分享。他表示,省级篮球协会最大的优势便是自身的专业性,要运用好这个特点开展篮球活动。省级篮球协会还要起到“龙头”作用,做好自身建设和发展,在社会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从无到有的过程中,协会发展要找好定位,以竞赛为抓手,建立自身品牌赛事,做好标杆,引导及带动各地市篮协走实体化建设道路,为自身创造发展空间,彼此间还要互相帮助、相互扶持,增强协会之间的凝聚力。

9.webp.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