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视频】强基础,补短板,验成效,广东开展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8-12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2-14日,"广东省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在各省级训练中心及外训点共13个赛场举行,旨在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检验我省各运动队前期训练成效。

WechatIMG3003 拷贝.jpg

  12日上午,"广东省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出席。随后,“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比武全省共有49支队伍、926名运动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备战十四运阵容的运动员全部参加了此次大比武,部分队伍还组织了二线、集训队员参加。

  本次大比武的测试项目和标准将严格按照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执行,共设3000米跑、30米冲刺、BMI(身体质量指数)、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腹肌耐力、背肌耐力、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等10个项目。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深入贯彻执行体育总局关于狠抓基础体能训练的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体能是技战术能力的重要根基,是奥运会、全运会的入场券,通过举办本次大比武进一步“对目标、找差距、找办法”,为各项目训练提高突破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也向地市、为基层传递明确信号,树立目标导向,希望能够使加强体能训练的观念深入人心,带动全省掀起体能训练的热潮,促进我省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广东还计划把基础体能测试引入到省运会和我省年度青少年比赛中,将体能训练环节从基层、从运动训练之初抓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