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20-08-2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上周,广东宏远缔造“十冠王”传奇,获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我省体育产业继续保持活跃,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评审会日前召开,省男子篮球联赛更成为了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此外,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本周末就开赛了,阳春站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一周热词

  

 

  | 传播力指数

  经统计,本周广东地区共241家传播机构发布2142篇与广东体育相关的报道,获得全网总转载量超4.5万次。根据广东地区各机构稿件的传播效果,我们综合得出一周广东体育传播力指数榜。

  本周,最热报道来自晶报客户端,该平台发布的《深足宣布小克鲁伊夫出任主帅 9月战申花或迎首秀》一文,获全网各平台145次转载;宝安日报发布的《文体公益多援手 情深义重勇担当》一文热度排名第二,获92次转载。

  (注:传播机构包括广东范围内报纸、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效果则综合该平台相关稿件被转载量总数、传播范围、网络权值三方面数据得出。)


  | 一周要闻


  广东宏远缔造“十冠王”传奇

3066375.jpg

  15日晚,广东宏远队成功卫冕CBA总冠军,缔造“十冠王”传奇。1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宏远队夺冠消息,报道时长达55秒。回顾赛季历程,广东宏远科学备战,有序复训,兢兢业业,克服困难,勇夺冠军,成就“十冠”,激励众人,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也为疫情防控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信心,对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战略意义深远。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即将启动

  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第二站将于8月22-23日在阳江阳春市春湾镇高村举行,这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二度跑进阳春高村。目前,各项准备工作稳步进行中。据悉,赛事当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还有精彩的现场直播,扫码即可进入南方+直播间。



  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评审会召开

  19日,2019年度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评审会在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介绍了相关申报情况及前期实地考察调研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形成评审意见。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体育产业发展和培育体育市场等方面提出要求。评审结果后续将在征求各市有关单位意见后予以公布。


  省男子篮球联赛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经公示后,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命名和认定,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7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与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评选对象中,广东仅有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获评上榜,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这份殊荣是对所有广东篮球人多年的辛苦努力付出所给予的肯定。


  省女子篮球联赛22日开赛

  2020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将于8月22日在茂名市茂名体育馆、石化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8月22-27日,16支队伍将齐聚茂名展开对决。本届联赛分组按2019年联赛排名进行蛇形排列(未参加 2019年联赛的参赛队按报名先后顺序落位),将16支参赛队分成 A、B 、C、D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


  广东梅州五华出战女超联赛

  18日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发布通知,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将于8月至10月期间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同时赛程表正式出炉。8月23日下午16:30,广东梅州五华女足将首战北京北控。


  广东开展“轮转冰”跨项人才选拔

  为推动广东冰雪运动的发展,选拔冰雪运动优秀后备人才,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轮转冰跨项选材活动(第一站)日前在深圳昆仑鸿星国家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广东省冰雪运动2020年的开年赛,对于推动广东冰雪运动的发展、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党课宣讲活动走进省青少年体育赛事

  日前,在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举办期间,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组织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50余名赛事裁判员参加活动。接下来,我省其他赛区也会陆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省级青少年赛事多地上演

  8月11日-17日,省青少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惠州举行;19日上午,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肇庆开赛;14日-20日,省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在中山上演;8月13日-19日,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在台山体育馆、新宁体育馆落下帷幕;还有皮划艇(激流回旋)、射击飞碟、曲棍球等多项省级青少年赛事即将在全省各地开展。

  相关赛事详细信息,请关注“粤体竞中”公众号。


  省速度轮滑选拔赛举行

  15日,2020年广东省速度轮滑选拔赛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轮滑场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顺德、肇庆、惠州等地的速度轮滑选手齐聚惠州。比赛分男子、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1000米个人计时赛、10000米计时赛共六个项目,旨在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进入广东省速度轮滑队,该队伍将是未来广东省参加全国比赛的主力,将代表我省参加国内轮滑项目的各项重大比赛。


  “两个博览会”倒计时100天

  日前,2020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两个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7日至11月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2020年两个博览会将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提升全民运动热情,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地市动态


  广州:体育节热度不减

  广州市第十六届体育节自8月8日正式启动至今,35项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已在市民身边轮番上演,市民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地参与这场运动盛会,感受运动健康带来的乐趣,35家中央、省、市媒体和市体育总会自媒体平台持续跟踪报道300多次,广州市掀起了“全民健身月”热潮。在8月30日前,还将有16项活动逐步向市民铺开。


  深圳:持续开展体育场馆安全检查 

  19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当日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全面开展体育产业系统及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组将赴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抽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运营管理情况。


  肇庆:“阳光体育运动”训练营开营

  肇庆市2020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跆拳道训练营日前在端州区开营。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品牌活动累计举办了500多项体育活动及比赛,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


  韶关:市足协杯赛开球

  2020年韶关市足球协会杯赛日前在广东韶关西河体育中心开赛。该赛事是疫情后韶关市足球协会主办的首个正式比赛,比赛的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11人赛制。韶关市区及相关县区众多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确定了参赛队伍16支,共有300余人。赛事分为公开组、元老组两个组别,将历时两个多月,共进行40场比赛。


  梅州: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举行

  17日下午,2020年梅州市足球锦标赛梅江赛区比赛在梅州足球文化公园举行。本月17日至20日进行男、女丁组(2010-2011年龄段)的比赛,比赛同其他组别同样采取分组循环同名次决赛的方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