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5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广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项目培训班于9月10日至11日在广州市举行,本次培训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来自全省21个地市80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10日举行了开班仪式,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部长钱建国、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劳伟坤、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德志出席了开班仪式。钱建国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骨干力量,肩负着传播全民健身知识,组织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使命,希望学员在培训班认真学习,积极发挥作用。劳伟坤会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防疫,新冠疫情防控状态下,学员们保持适当距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二是履行义务,通过培训班提高技能水平,回到所在辖区和服务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三是保障安全,做好培训期间的自身保护和运动前的准备工作,避免运动损伤。


(左起)劳伟坤会长、钱建国部长、陈德志副教授

(左起)劳伟坤会长、钱建国部长、陈德志副教授

  开班后,陈德志副教授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规划与管理、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社会体育指导中的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广东省人民医院张晓南主任带领学员了解了幽门螺旋杆菌,讲解了幽门螺旋杆菌与消化道疾病的关系、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和根除治疗。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的技能课,华南师范大学牛晓梅副教授从多个角度对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马王堆导引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理论梳理,并从动作细节、动作演练、呼吸配合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培训班安排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对学员进行严格的测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和规范到位的动作示范,深受学员好评。为期一天半的培训,老师悉心指导、严格考核,学员认真学习、收效显著。

张晓南主任进行理论课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牛晓梅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牛晓梅教授进行技术指导

学员习练动作

学员习练动作

分组考核

分组考核

  通过培训,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队伍,提高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提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水平。各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回到辖区积极上岗开展志愿服务,为全民健身的宣传、科学健身的指导、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健身活动的服务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