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深入体教融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有关要求,广东省体育局分别于10月10日、10月14日召开推进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发展研讨会。

  10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召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校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还有来自全省各级各类体校36名代表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各体校代表分别就目前体校面临的主要矛盾问题及改革的主要方向,建立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主要问题和实现路径,体校学生的文化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体校教练员参与中小学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提供专项体育技能培训服务的主要问题和实现路径,体校教师在继续教育、职称评定等方面与教育系统衔接的主要问题和实践经验等方面详细介绍当地实践经验,发表改革意见。

图片2.png

  14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规范社会体育组织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还有来自全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单项运动协会、体育社会团体,体育企业的38名代表参会。

图片3.png

  会上,各代表详细介绍各地社会体育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社会体育组织面临的主要机遇和矛盾问题,社会体育组织进入校园的主要困境、准入门槛和监管建议,社会体育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体育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意见,社会体育组织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功能及相关政策建议,社会体育组织的青少年体育公益服务功能与自身生存发展之间的矛盾及解决途径等方面发表意见。

图片4.png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表示将进一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加强体育评价,规范社会体育团体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俏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共同贯彻落实《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的要求,促进体校、社会体育团体发展,发挥各级组织培养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