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汕头亚青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11-2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迎来了倒计时一周年,组委会于11月21日在汕头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亚青会筹备工作情况。

  汕头亚青会举办时间定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设置田径、游泳、足球、3人篮球、体操、高尔夫球、乒乓球、帆板、冲浪、武术、羽毛球、跆拳道、攀岩、手球、龙舟、橄榄球、沙滩排球、街舞等18个竞赛项目,比上一届亚青会增加了两项。汕头安排22个场馆项目用于比赛和训练。初步估计,运动员为3000人左右,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技术官员等总人数约10000人。

  亚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汕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宇航表示,获得举办权以来,汕头市认真履行承诺,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组委会计划在本月启动第一次体育项目参赛报名,明年1月启动第二次参赛报名,明年4月召开代表团团长大会。立项建设22个场馆项目中,还配套建设运动员村,目前正在施工的项目是14个,即将动工的项目是2个,同时包括临建项目6个,整体的工程量已完成了计划总投的65%,到明年6月底前,全部的场馆将会竣工交付使用,最早的一批场馆在明年3月交付使用。场馆建设非常注重赛后利用,如承担开闭幕式、田径、体操项目比赛的主场馆汕大体育中心,场馆总建筑面积达到14.64万平方米,建设一座2.2万人的体育场、体育馆、体育馆的附馆和体育场的附属训练场,赛后将作为汕头大学新校区的体育设施。旁边的运动员村在亚青会结束后,也将交付汕大使用;新体校场馆在举办亚青会后,将作为汕头的体育产业发展基地。

  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司长王立伟介绍,本届亚青会项目设置有几个特点:首先是要将亚青会传统的项目设项考虑为第一方面;第二是户内外相结合,特别是增加了一些新兴的项目,比如街舞、冲浪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项目;第三是我国传统的体育运动项目,比如武术、龙舟。在亚青会比赛中,将注重亚洲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亚青会期间,将会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同时让各国和地区选手了解潮汕文化,也将通过赛事交流加强反兴奋剂的教育。亚洲各国和地区的青少年互相了解、互相促进,加强运动竞技、文化交流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少年风采。

  亚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举办亚青会,是推动广东体育强省建设的一大举措,将促进广东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工作协调发展,展示广东、汕头改革开放的全新形象与成果,也让亚洲青少年通过亚青会进行文明对话,得到更好的文化交流。

  图 / 亚青会组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