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21-01-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进入2021年,亚青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赛事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展开。广清两地签署支持清远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助力赛事筹备。篮球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本周足球动态引关注:广州递交中超申办书,梅州客家女足首次亮相迎开门红,广东全运会男女足启动备战。


  一周热词


  传播力指数

  经统计,本周广东地区共146家传播机构发布1022篇与广东体育相关的报道,获得全网总转载量21578次根据广东地区各机构稿件的传播效果,我们综合得出一周广东体育传播力指数榜。

  上周,最热报道来自南方都市报移动端发布的《冠军回家!樊振东回母校,鼓励广州乒球小将为国争光》一文,获全网各平台60次转载;羊城晚报报道的《新赛季中超,广州见?》一文热度排名第二,获32次转载。

  (注:传播机构包括广东范围内报纸、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效果则综合该平台相关稿件被转载量总数、传播范围、网络权值三方面数据得出。)


  一周要闻


  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

  1月8日,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举行。该俱乐部由广东省篮球协会携手广东长隆集团共同组建,是全国首个进驻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的三人篮球俱乐部,也是全国首个三人篮球俱乐部。


  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调研场馆工作

  日前,第三届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队赴亚青会有关场馆开展调研,实地走访汕头大学体育中心、体育产业基地、市人民体育场、汕头正大体育馆等9个场馆项目,听取相关单位和建设、施工单位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促各场馆建设项目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奋力冲刺抢进度,确保建设顺利如期推进。


  广清两地签署支持清远举办省运会合作框架协议

  1月7日,广州市体育局领导一行赴清远调研体育对口帮扶工作并签署支持清远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合作框架协议和“群体通”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体育“示范基地”联培、运动员交流选材、体育科研、办大赛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首站中国游泳争霸赛 广东队2金6银3铜收官

  2021中国游泳争霸赛石家庄站的比赛3日落幕。广东队在本次比赛中总共收获2金6银3铜,刘湘和余贺新捍卫荣誉的同时,林涛、汪雪儿、汤慕涵、邓子淇、陈俊儿、王歆雅、俞李妍等选手正常发挥。该项赛事的第二站按计划将于3月4-7日在广州进行。


  广东全运会男女足启动备战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今年举行,在备受关注的足球项目中,广东省足协目前已经启动男女组四支球队的备战工作。作为2021年国内体坛的重头戏,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在陕西省举行。


  广东梅州客家女足首次亮相迎开门红

  1月7日,女足冬训邀请赛在顺德开赛。广东梅州客家女足是自2020年12月广东省足球协会与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合作共建广东省女子足球队正式签约后,首次以广东梅州客家女足名义参赛。揭幕战中,B组的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以1比0力克四川女子足球队,新年首场正式比赛迎来开门红。


  广州递交中超申办书

  12月29日,中国足协召开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赛程赛制沟通会。其中初步确定新赛季中超继续沿用赛会制,3月11日拉开战幕,11月28日收官,计划打满30轮。日前,广州市已将承办联赛的相关资料和信息上报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


  樊振东鼓励乒球小将为国争光

  1月5日,乒乓球世界冠军、广东名将樊振东回到母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正在训练的广州乒乓球队运动员,并鼓励他们,发扬冠军精神,不畏困难,奋勇拼搏,为国家乒乓球事业增光添彩。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分会场)举行

  在2021年的第一天,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分会场)暨广东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动顺利举行。800名登高选手登顶西樵山,用脚步丈量冬日最美樵山。


  湾区运动汇第三批你最喜爱的赛事活动开始投票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南方青少年冰球联赛、广东省游泳大师赛……湾区运动汇第三批赛事活动已公布,为你喜爱的报送项目投上一票吧!


  地市动态


  广州:元旦期间“休假不休赛”

  元旦三天假期,广州体育“不放假”,斯诺克、橄榄球比赛火热举行,丰富了市民的文体生活,彰显了广州运动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梅州:超额完成社区足球场建设试点任务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体育总局在北京联合召开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总结会,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全面推动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梅州市作为全国9个试点市(县)之一在会上作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梅州市现有足球场达到1011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2.0个,人均占有率居全省第一。


  珠海:斗门区贺岁杯足球赛收官

  1月1日-3日,2021年世荣兆业斗门区贺岁杯足球赛在珠海市斗门区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包括10支学生队在内的26支参赛队伍在绿茵场上鏖战3天,切磋球技、以球会友,享受足球带来的新年快乐。


  佛山:高明区村际足球赛落幕

  高明区第三届村际(百村)足球赛总决赛近日打响,更合镇良村乡以3:0问鼎总冠军。自揭幕以来,高明区第三届村际(百村)足球赛吸引了53支球队积极参与。来自各镇街的强队为高明球迷呈上了110多场精彩赛事。




  策划|广东省体育局、南方网

  制作|广东省体育局新媒体运营小组

  报料邮箱|gdtyjkxc@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