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举办反兴奋剂专题培训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4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于2021年1月12日在中心育英楼大阶梯教室组织举办了反兴奋剂专题培训知识讲座,学习和传达2021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规则》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二沙体育训练中心领导,各项目中心、科研和医疗部门负责人,教练员、科研和医务工作人员等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本次讲座邀请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高照博士进行主讲。高照博士结合自身多年对禁用清单发展的研究及日常工作实际,从禁用清单的分类及特点、最新变化及技术应用、代表性药物及其作为临床治疗的基本作用机理,运动员就医就诊、药品及营养品使用的主要风险点和治疗用药豁免的重要性,反兴奋剂工作的范围、责任界定、违规的认定及处罚标准等多个方面对《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和体育总局《反兴奋剂规则》从多个角度和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强调了《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及体育总局《反兴奋剂规则》作为反兴奋剂工作重要的规范性准则,两者互为支撑、相互补充,对于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医务人员日常训练和参赛的反兴奋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片2.png

  本次讲座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交流,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最新内容、范围和风险点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和认识,提高了主动防范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还将连续举行多场针对各项目运动的禁用清单及相关反兴奋剂知识专题讲座,为奥运会、全运会的干净文明参赛,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思想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奠定重要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