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粤青体联创新再当“拓荒牛”

发布日期:2021-03-1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动员和团结致力于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个人会员及会员单位,促进青少年体育可持续发展,13日上午,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召开了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十一次理事会会议,杨维、杨伊琳、张雁全三大奥运冠军,与省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处,省教育厅“学体联”,团省委“学生联合会”,省体彩中心,黄埔区体育局等单位以及广东多个体育单项协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联合会会员代表一起,共商青少年体育发展大计。

  大会总结了联合会2020年的工作,并结合联合会后期发展方向对章程修改进行审议和表决,通报了新入会会员单位、副会长单位及联合会内设组织机构调整。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对体育产业造成巨大冲击,但联合会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延续了青少年体育嘉年华、快乐操场、参与体博会等品牌活动,并创新参与呈现了“线上运动会”“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等活动,而今天,一众会员单位能够顶过疫情考验聚集于此实属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力促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成长、养成终生锻炼生活方式的方向与目标。

  “少年强则国强”,粤青体联作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5A级社会体育公益组织,在社会各级体育组织的鼎力支持下,多年来一直以激发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为目标,广泛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粤青体联将成为广东省体育局第二批脱钩的体育社会组织,唯有坚持创新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深化改革、调整组织架构是第一步,构建“跨界”社团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并创新“企业合作效应”“社会公益职能”的品牌运营模式。高敬萍表示,今年,联合会除了继续做大青少年体育嘉年华等品牌外,还将酝酿推出“寻找最美运动少年”的新IP,引领社会各界共同打造青少年体育产业升级发展的全新平台,为未来成立“青少年体育基金”奠定基础。

  最后,高敬萍表示,在后奥运、后疫情时代,“以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就是最大的体育产业,而青少年体育产业正是基础所在。青少年工作都需要偶像,目前联合会已经有10个奥运冠军加盟,他们作为联合会的副会长、发挥奥运冠军的影响力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她也鼓励大家,期待更多社会有识之士能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勇当“拓荒牛”,积极投身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弄潮“大健康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