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学党史见行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徒步活动在茂名化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0日,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明办主办,广东勇者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化州市杨梅镇人民政府、化州市杨梅镇低埇村民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全民健身 乡村振兴”2021年广东省红色徒步大会暨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在茂名化州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约1000名徒步爱好者相约杨梅镇低埇村,在青山绿水间共同演绎一场文化运动盛宴。

图片1.png

  此次举行的红色徒步大会旨在通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体育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推进农村体育事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体育+乡村旅游+产业共建”发展模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人保处、二沙体育训练中心负责同志,化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泽友,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研,奥运举重冠军曾国强,跳水冠军孙淑伟、罗玉通等出席活动,领衔徒步。

图片2.png

  8点30分,参赛选手们一同汇聚在低埇村委木强自然村文体广场,“出发!”随着发令笛的鸣响,参赛选手们迈着稳健的步伐浩浩荡荡地奔赴赛道。春季的田园山色使人远离城市的喧嚣,品味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乡村自然生态之美,切身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沿途随处可见的道路指示牌和党史文化宣传,让徒步者重温红色记忆,体会红色文化的魅力,活动过程中网红靓丽直播、沿途能量补给站、领走精灵、趣味合影和徒步摄影大赛等活动,增加了活动的参与度、体验感和趣味性。

  据悉,本次活动植入科技元素,打造创新、运动、健康的城市新名片。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红色文化、线上线下健身的徒步场景,把现实生活中的走路步数同网络长征路结合起来,通过这种方式让市民重走长征路,感受长征精神,学习党史知识。

图片3.png

  当天下午三点还举办了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广大村民踊跃参与,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全力拼搏,观众则不断加油呐喊,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整个运动场面热闹非凡。此次比赛项目围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家民俗、农耕文化、农村风情,把农村劳动演化为接地气、趣味浓的竞技项目,积极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邀请相关社工机构、相关爱心团体、企业参与,为活动融入了更多社会工作元素,发挥体育引领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

图片4.png

  本次活动依托化州市红色文化背景,融合当地多个特色景点、红色文化、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等丰富元素,采用线下启动、线上比拼的形式,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减少群众大面积聚集,顺应当前形势、符合大众需求。

图片5.png

  全民健身志愿者们在沿途休息区、咨询台、医疗点等地,时刻在为参赛者保驾护航。村民们纷纷点赞,认为这次活动真正做到文体结合,有声有色,群众喜闻乐见,赛事设计包含了爱国主义精神、全民健身、体育教育、传统教育,更多地结合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生态文明等元素,还发挥了体育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