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亚青会场馆打响冲刺收尾战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走进汕头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随处可见。依托汕头大学东校区建设的汕大体育中心是亚青会赛事主场馆,这里将建设2个大型比赛场馆,配套2个训练场馆。

图片

  进入5月,按照计划,汕头亚青会部分场馆建设将迎来完工交付的日子。笔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汕头亚青会大部分场馆项目均不放假,各施工单位紧盯目标,铆足干劲,为工程最后的冲刺阶段奋战。

  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汕头市坚持节俭办赛,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在新建2个场馆项目的同时,升级改造23个原有场馆项目,并在规划设计阶段同步考虑赛后利用。截至2021年4月,各场馆项目累计完成总体工程量约79%。

图片

图片

  据赛事主场馆项目建设方中建八局介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室内精装修及室外配套工程施工阶段,金属屋面铺装、玻璃幕墙安装正在收尾,主场馆座椅开始安装、室外训练场种草工作完成、体育场跑道开始铺设沥青,音响设备、智能化安装也都进入收尾阶段。现阶段总工程量完成93%,接下来将继续推进现场剩余工程施工,力争5月底将主场馆按时交付使用。

图片

  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的体育运动产业基地也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力争在5月底实现场馆交付使用。该基地是亚青会游泳、跳水、水球、橄榄球、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赛事的举办场地。项目由馆区、校区、室外场区三部分组成,除了升级改造原有的游泳跳水馆,还将新建综合训练馆、水球馆和教学管理区等,未来将作为体育运动产业基地。

  笔者了解到,该项目已全面进入装修及室外配套工程施工阶段,整体室内精装修完成95%,准备进行设备调试。室外部分道路已开始铺沥青,园林种植已大面积完成,大理石铺砖已大面积完成,足球场、篮球场等塑胶跑道已施工完成。

图片

  在汕头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现场,幕墙工程和装饰工程施工正在火热进行。

图片

  汕头市人民体育场的前身是潮汕体育馆和海滨路体育场,早在1989年就投入使用。随着汕头亚青会到来,该场馆进行改造升级,由体育场(含地下室)、潮汕体育馆(训练馆、老体育馆及门厅三部分组成)、新兴路过街隧道等设施组成。

图片

  中建科工亚青会市人民体育场改造工程项目安全总监刘磊介绍,目前约600名工人奋战在岗位上,全力推进项目各项施工任务。项目改造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约80%,各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今年以来,随着场馆建设节节推进,部分场馆的建设改造已基本完工,其中,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汕头正大体育馆改造工程主要内容是改造原有正大体育馆并新建综合训练馆,升级室外场地,计划服务于亚青会羽毛球比赛。此外,华侨中学足球场、羽毛球馆两个训练场馆,澄海中学白沙校区亚青会足球比赛场地和澄海实验高级中学亚青会足球训练场也已基本完成改造,在完成收尾工作后将交付竣工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