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中共广东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党建与体育工作深度融合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规文件,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省体育局印发了《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党建与体育工作深度融合工作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三年工作两年干,两年工作一体推”总体要求和“1+2+5”工作布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省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刻汲取省运会男子足球乙A(U15)组决赛假球事件教训,努力在体育系统营造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全力筹办好第十五届全运会、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努力开创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证。

  《方案》围绕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制度引领5个方面,细化20条具体抓手举措,重点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材施教。省体育局机关党支部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以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各训练中心运动队党支部按照“队伍支部创品牌、金牌党员当标兵”政治建队模式,重点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直属各中心党支部突出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着力强化“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旗始终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熠熠生辉。

  《方案》明确省体育局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定期对党建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同时,在机关党委设立党建引领工作专班,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协调直属各单位和业务处室按照职能分工,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方案》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加强统筹示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绩效考核等时机,对各单位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干部职务晋升等重要条件,确保每项工作有抓手,单位之间可比较,切实起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常抓不懈,不断推动党建与体育工作融合发展,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创造新成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