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双随机一公开 > 工作方案

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7-0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信息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高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和《广东省体育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粤体办〔2018〕3号)等要求,为切实做好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一、随机抽查对象

  中央财政补助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大型体育场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每年补助情况动态调整《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检查对象名录库》。

  二、抽查方式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根据《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检查对象名录库》中各场馆分布情况,从兼具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实际出发,按照地理位置,以广州市为中心,划分为五个区域:一是省属体育场馆;二是中部地区5个地市(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三是东部地区6个地市(汕头、梅州、惠州、汕尾、潮州、揭阳);四是西部地区6个地市(江门、阳江、茂名、湛江、肇庆、云浮);五是北部地区3个地市(韶关、清远、河源)。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采取分区域随机抽签的方式,每次从五个区域中随机抽取省直单位1个、中部地区7个、东部地区3个、西部地区3个、北部地区3个场馆,作为随机检查对象。每年抽查比例为检查对象名录库的20%以上。随机检查对象将在省体育局官方网站“双随机、一公开”专栏中公布。

  (二)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每次实施随机抽查工作前五个工作日,省体育局相关业务处室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两名执法人员作为该次执法检查人员。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工作由局办公室和党办纪检人员现场全程监督。随机抽取的过程将现场拍照,结果登记由现场监督人员签字确认,并在省体育局官方网站“双随机、一公开”专栏中公布。

  三、抽取时间和频次。每年随机抽查一次,在9月下旬完成“双随机”抽取工作,并于9月底前公布抽取对象结果,11月底前完成抽查工作。

  四、检查工作规范。主要通过数据收集、实地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检查。实地检查时执法检查人员应当主动出示执法证。实地检查主要依据《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大型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综合评价体系>的通知》(体经字〔2014〕411号)相关规定执行。重点从开放情况(场地开放、活动承载、服务人数等)、管理情况(人才队伍、规范会、信息化)、综合效益(运营效益、社会影响)等三个方面八个小点以及是否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8〕49号)要求,在本级政府网站公开场馆开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照统一制定的《中央财政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综合评估表》(见附件)逐项检查并评分,检查结果由被检查对象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

  五、抽查结果公开。抽查结果统一在广东省体育局网站“双随机、一公开”栏目公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以文字材料的形式,分别于每年7月初和12月初报省体育局办公室汇总。


  附件:1.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检查对象名录库(2017年中央财政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单位名单)

     2.中央财政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情况综合评估表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6月28日


附件1

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

检查对象名录库

(2017年中央财政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免费

低收费开放单位名单)

1.png


附件2

中央补助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综合评价表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