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19年群众体育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3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开展公共体育场馆、群众体育活动和高危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群众体育项目安全专项检查通知》的工作要求,我局于6月22至7月4日在抽查了深圳、珠海、惠州、东莞、揭阳、云浮市等市6个公共体育场馆、6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其中:经营高危险生体育项目(游泳)纳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一并进行检查,并在7月6日完成了对所有抽查对象的实地检查工作。经检查,所有抽查单位各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了对各所属县(市、区)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指导,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了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保障及消除隐患措施等,压实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抽查单位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有关市体育行政部门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未很好落实,未建立安全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够完善,安全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酒店、乡村泳池未办理游泳经营许可(游泳场所经营项目属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未配置救生员或安排未取得救生员证的社会人员参与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现对2019年群众体育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2019年7月30日

1.jpg2.jpg3.jpg4.jpg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