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2011年广州市训练工作会议召开

2011年广州市训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1-06-09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31 2011年广州市训练工作会议在广州市体育局一楼新闻大厅召开。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副局长李志强、孔茂胜出席会议,各区、县级市体育局及体校负责人,各训练单位相关负责人,市体科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属场馆业余体校负责人,重点班以上教练员,体育实验学校(含七中),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局竞技体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共约2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接受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足办、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递交的第七届城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做了重要讲话;李志强副局长作了广州市体育训练工作报告,孔茂胜副局长宣读了《关于下达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金牌任务的通知》。此外,广州市体科所传达了七城会反兴奋剂工作座谈会精神,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番禺区体育局作为代表在会议上做了发言。

刘江南局长对我市“十一五”期间竞技体育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和客观分析;从“争金牌、铸品牌、育人才、办大赛”的四个层面,对我市竞技体育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提出要高度重视,力争参加七城会取得好成绩并办好市运会。刘江南局长要求在“建基地、布体校、强管理、上水平、显效益”五个方面打好基础;要切实通过“科学选材、系统学训、求实竞赛、及时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的“六个环节”,实现竞技体育“七化”(运动水平国际化、项目布局合理化、优势项目品牌化、业余训练普及化、青少年竞赛制度化、人才培养集约化、举办大赛建制化),为“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打造“国际体育名城”做出应有贡献。

李志强副局长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10年竞技体育工作成绩,着重部署了2011年的训练工作任务,对新形势下广州市训练工作提出了五点主要措施:要进一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的力度;要进一步完善训练网络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推进“体教结合”工作力度;要进一步着眼于“大赛出成绩”。同时,李志强副局长对参加七城会、举办市运会、跟踪奥运会这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清醒认识参加七城会面临的形势,树立坚定信心,迎接严峻挑战,再创新辉煌;要圆满举办第十五届广州市运动会;加大广州籍运动员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跟踪工作,争取更多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