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全国游泳冠军赛刘湘霸气夺金 广东队4金3银3铜收官

全国游泳冠军赛刘湘霸气夺金 广东队4金3银3铜收官

发布日期:2018-04-19来源:金羊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晚在山西太原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广东名将刘湘(上图,新华社发)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轻松夺冠,确保一个亚运会的参赛名额。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较大领先优势夺得第四冠。

  去年的全运会,刘湘就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接连两次打破亚洲纪录,昨天预赛以24秒80的成绩获得第一,决赛又将成绩提高至24秒55,为广东队摘得第四枚金牌。广东队共收获4金3银3铜,金牌数和去年持平。

  不过,刘湘昨天的成绩和去年在全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24秒04还相差甚远,她对自己在决赛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我觉得我训练好一点的话,都和这个(成绩)差不多。”她表示:“游完以后感觉不是很累,整个人都没调动起来。”刘湘认为太原的高海拔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憋气,只要游过25米就感觉有点上头了,后面游得特别累”。

  刘湘展望亚运会时说道:“这么差的状态,能游这个成绩也可以了。不过亚运会在50自(50米自由泳)要和日本(选手)对抗的话,回去还得再总结一下。”她还霸气地表示:“她(日本选手)破再多纪录也没有用,亚运会谁拿冠军谁才厉害,我是这么想的,我很有信心。”

图片: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