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以深圳俱乐部队员为班底的中国女冰世锦赛首战力克波兰

以深圳俱乐部队员为班底的中国女冰世锦赛首战力克波兰

发布日期:2018-04-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4月8日晚11点,以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中国球员为班底的中国队迎来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首场比赛,对阵的是波兰国家队。比赛中,中国队一开始就压制对手, 展开强势进攻,在后两节,凭借文露,方新和于柏巍的进球,4-0战胜对手,拿下首胜。

  首发阵容方面,中国队一组由前锋何欣,方新和孔明会组成;后卫由刘智新,于柏巍坐镇,门将则是由铁闸王雨晴镇守。
  在同一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2-1加时战胜哈萨克斯坦, 东道主意大利5-1战胜拉脱维亚。
  首节:控制全场节奏 速度碾压对手
  首节开始,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第三分钟,12号后卫小将侯悦送出漂亮传球,23号方新在右侧打门,球打到门将肩上弹出。紧接着,方新再次到对方门前施压。连续的进攻让对方的后卫猝不及防。波兰队在速度上的劣势逐渐显现出来,在守区中完全跟不上中国队的滑行速度,导致球过不了蓝线。中国队牢牢地将球权掌握在杆下,不断在对方守区制造险情。6分钟,中国队队长于柏巍带球突破,到门前转身挥杆,球滑出门柱,险些破门。此后,孔明会和方新频频发起进攻,波兰队只能被动防守。
  16分钟,波兰队21号勾人犯规,中国队获得第一次强打的机会。中国队两组前锋轮番上阵轰炸对方大门,波兰队门将冷静应对,及时扑救,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破门得分。第一节, 中国队的打门次数高达20次,而对手仅有4次打门。然而,波兰队门将在首节发挥出色,化解了中国队多次惊险射门。首节结束,双方战成0-0平。
  第二节:锋线攻势全开  全队配合精妙
  第二节开始,波兰队的进攻虽略有起势,好几次1打1带球到门前。然而对手速度慢的问题再度显现,中国队后卫轻松架杆干扰对手,破坏对方进攻。不久,年仅17岁的小将皮云琳从中路带球,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夹击的情况下,一路到门前打门,无奈球被门将拿住。9分钟,3号朱瑞在板墙处抢球得手,传给在蓝线附近的后卫12号侯悦,侯悦大力挥杆,传给在门前的20号中锋文露,文露接球侧身顺势打门!1-0,中国队领先!
  乘热打铁,仅过了三分钟,15号孔明会在守区传球给中区的10号何欣,何欣带球进入攻区后,左侧的方新快速跟上到门前,接到何欣的传球后,虚晃过对方后卫1打0得分!2-0,中国队再下一城!这一波配合行云流水,天衣无缝。此后,波兰队试图反击,对方7号连续带球突破,形成威胁。然而中国队铁闸王雨晴早就看穿其意图,轻松拦截对方7号的多次打门。第二节结束,中国队2-0领先波兰队。
  第三节:后防密不透风  进球水到渠成
  末节归来,由于对手在上一节最后一秒用杆打人犯规,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就获得一个强打机会。在强打的最后一秒钟,2号队长于柏巍在左侧接到7号皮云琳的传球,从左侧带球到右侧,瞄准门将左上角空档,大力远射!3-0,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这一杆打门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此时的波兰队展开防守反击,然而中国队越打越勇,后防球员越防越积极,拼命回追架杆,不给波兰队一丝喘息的机会!8分钟,12号侯悦从右侧带球到底线,看到身后无人防守,巧妙背传给在门右侧的方新。此时对方后卫反应不及,门将视线被挡,方新果断推杆,小角度打门成功,4-0!中国队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方新和波兰队门将萨斯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中国队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展现出了前场快速的统治力,和后防全面的盯人技术。北京时间4月9日,周一晚上11点,同一时间,中国队将对阵本次世锦赛最大劲敌韩国队。刚刚参加完冬奥会的韩国队,此次有备而来,队伍中不仅有韩裔球员,也有在北美联赛征战多年的门将队长。两队势均力敌,都以速度取胜,第二场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期待中国队的姑娘们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撕开韩国队的大门,拿下连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