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亚洲杯决赛演“广东德比” 樊振东称王巩固世界第一位置

亚洲杯决赛演“广东德比” 樊振东称王巩固世界第一位置

发布日期:2018-04-0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8日,中国选手樊振东(右)与林高远在颁奖仪式上。

  2018年乒乓球亚洲杯昨天在日本横滨落幕。男单决赛,中国队名将、广东及解放军共同培养选手樊振东以4比0击败国家队、广东队友林高远,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两人都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樊振东则巩固了世界第一的排名。

  此次男单决赛是去年决赛的重演,林高远作为卫冕冠军,在去年的决赛中以4比2战胜状态不佳的樊振东。时过境迁,樊振东目前状态出色,世界排名又刚刚首次升上第一位,故赛前是被更多人看好的一方。此前樊振东曾三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却分别败给队友马龙、许昕和林高远,他也渴望用这个冠军检验自己“世界第一”的成色。
  决赛首局,樊振东进入状态迅速,以11比3打了林高远一个措手不及。第二局林高远手感渐渐复苏,在7比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此后两人陷入拉锯,但场上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樊振东手中,最终他以15比1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林高远再次向樊振东发起冲击,两人一路战至8平。关键时刻,樊振东出手更加果断,以11比8再下一城。第四局竞争依旧激烈,林高远在8比10落后的情况下,再度奋力将比分追平。但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还是略逊一筹,最终以11比13丢掉第四局。

  樊振东的出色表现,央视解说杨影积极点评,“樊振东准备的太充分了,他简直就是超人,身上充满了超能力。樊振东现在是国乒男队的顶梁柱,除了他就是马龙,樊振东现在就是巨人!”

  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樊振东轻松夺冠。德国公开赛,樊振东休战,马龙获得冠军。亚洲杯,樊振东出战,又一次轻松夺冠。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樊振东第一次登顶,现在拿到亚洲杯冠军后,樊振东的世界第一位置越来越稳固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