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省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举行

省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9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吹响了肇庆市备战省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冲锋号。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冲刺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新时代省运史上的新标杆,向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省运会组委会 副主任王禹平,市政协主席孙德出席大会。

  赖泽华指出,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体育盛会,是全省 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荣誉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肇庆的信任、重托和期待。时隔24年,省运会再次定点肇庆。新时代的肇庆,以亮丽的形象、饱满的自信和独有的优势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拥有大平台的承载、大交通的支撑、大环境的优化,已经具备了大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理应意气风发,通过省运会检验干部群众的能力担当,展示肇庆人民的精气神,展示“中华砚都、七星肇庆”的无穷魅力,展现肇庆发展的美好前景。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运动会场馆设施建设全面竣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肇庆新区由一片“希望的田野”蝶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城。肇庆已经整装待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举办一场精彩圆满的省运会。
  赖泽华强调,承办省运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现距离省运会开幕只有最后30天,我们必须勇挑重担,全力冲刺,确保省运会精彩圆满,充分展示“绿色省运,砚玉肇庆”的独特风采。一定要做到工作责任落实万无一失,抓重点、补缺漏、重细节、强合作、促落实,确保全局“一盘棋”、打好“整体仗”。一定要做到场馆设施建设万无一失,以最高标准推进肇庆新区各项配套工程建设,力争新区在省运会上华丽亮相。一定要做到城市形象展示万无一失,加快重点项目进度,继续提升城区品质,以更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喜迎八方来客、服务省运盛会。一定要确保开闭幕式圆满成功,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气势恢宏、异彩纷呈、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一定要确保服务保障滴水不漏,确保省运会每 项赛事都安全有序举办。一定要充分释放全民迎省运的激情,做到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形象大使。
  王禹平指出,本届省运会筹备时间只有短短三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肇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攻坚克难,以顽强的意志和日夜兼程的奋斗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为省运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省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按照“绿色省运、精彩省运、廉洁省运”的要求,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全力冲刺,使筹备工作更加完善、细致、周密,努力为省运会提供一流场馆、一流保障、一流服务。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各项组织工作。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做到廉洁办赛参赛。加强宣传引导,为举办省运会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加强综合整治,做好后勤接待服务。重点要做好省运会开闭幕式,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会,展示新时代、新广东、新肇庆、新省运风采。
  大会发布了省运会会歌《绿色的力量》,省运会服务保障团队代表分别宣誓, 市民代表宣读了《当好东道主 做文明肇庆人》倡议书,省运会志愿者代表朗诵了《新时代 新肇庆 新志愿者》。
  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敬萍,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肇庆市领导江启宁、杨志、温桂安、梁耀钧、陈宣群、江森源出席大会。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服务保障人员代表,以及省运会开闭幕式参演院校的学生演员、志愿者代表约3000人参加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