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樊振东:再也不用担心教练不给参赛名额

发布日期:2019-03-04来源:央视网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png

  北京时间3月3日晚,2019年“地表最强12人赛”暨世乒赛选拔赛圆满收官。最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获得男单冠军,梁靖崑以8胜3负获得亚军。女单方面,世界第三的陈梦以10胜1负获得女单冠军,00后小将孙颖莎拿到女单亚军。四人都获得了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樊振东和陈梦还各自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十一战十一胜,樊振东以无解的姿态赢下了世乒赛选拔赛的冠军。赛后,他开心地表示,“终于可以不用天天担心教练给不给我世锦赛的参赛名额了。”

2.png

  从2013年全运会起,樊振东体会了多年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感觉。本次选拔赛,30岁的国乒队长马龙因伤退赛,这就给了樊振东一个很好的考验——在马龙不在的情况下,他能否成为新的王者?

  事实证明,樊振东做到了!他在男单第10轮3-1战胜方博,取得10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收获男单冠军。随后,樊振东又在最后一轮3-2战胜闫安,达成了自己全胜收官的心愿。

  回顾整个比赛过程,樊振东认为万事开头难。“一个大循环,好几个点都印象深刻,第一场就是和林高远,第一场也最难打,这场赢下来之后自己慢慢在释放,和薛飞的比赛也很关键,从落后的情况里咬下来。包括和梁靖崑的比赛也很关键。今天自己的精力和体力都在下降,能赢下来确实非常值得总结。”

3.png

  樊振东继续说:“这次比赛的收获是信心。无论是球还是球台,都是按照世锦赛标准去走,对这个方面有更深的了解。对于自己备战世锦赛有更多具体的方向。最重要的是获得了单打的资格,不会再天天担心教练会不会给我名额。”

  谈到今年的世锦赛有什么目标,樊振东斩钉截铁地说,“我的期待就是像这次一样一直赢下去。”这样霸气的回答,也引发了所有媒体的鼓掌。

  图/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