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WCBA总决赛鏖战胜出,东莞新彤盛女篮首度加冕!

发布日期:2019-03-23来源:东莞日报体育时间作者:王晨征字体:[  ]背景颜色:

1.webp.jpg2.webp.jpg

  2018/2019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五场争夺,刚刚在东莞大朗体育馆结束,与八一南昌鏖战至决胜战役的东莞新彤盛女篮,以97:81击败对手,首次登上WCBA最高领奖台!

3.webp.jpg4.webp.jpg5.webp.jpg6.webp.jpg7.webp.jpg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赛

  总决赛前三场战罢,东莞新彤盛2:1率先拿下赛点,第四战由于主力黄思静停赛,客场惜败八一南昌。此役球队阵容齐整,半场战罢新彤盛38:34领先,优势并不牢固,关键的第三节主队内外结合,71:54重新建立优势,末节稳稳把控节奏后,最终如愿奏凯,攻下冠军之战!

8.webp.jpg

从东莞市体校走出的中国女篮新一代中锋李月汝,在东莞新彤盛的夺冠过程中表现出色,继续成长进步  

  就此,东莞女篮如愿首次获得WCBA联赛总冠军,继2017年全运会广东女篮夺得金牌后再度填补南粤篮球历史空白,为“篮球城市”东莞续写精彩新篇!

9.webp.jpg

杨力维在此次总决赛表现稳定,是队内关键角色

10.webp.jpg

  2010/2011赛季,“南粤玫瑰”在WCBA总决赛与沈部女篮大战五场,继2002/2003赛季不敌八一女篮后再次无缘登顶——事不过三,2019年终于圆梦!

12.webp.jpg

  基于深厚且广泛的群众基础,竞技、专业、群众不同领域绝对出彩的成绩,东莞以篮球为品牌标签,城市形象越加鲜亮,今年更是聚焦中国体坛广泛关注:首先是作为中国八座主办城市之一,将承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其次,本赛季中国篮坛,来自东莞的宏远男篮、新彤盛女篮在各自赛场“同步”突进,目标均直指总冠军,在“南粤玫瑰”WCBA先行登顶后,属于这座城市的CBA第九冠目标,必然将更加坚定!


  文字:王晨征

  图片:郑家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