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开赛!首日中国队摘五冠,奥体成福地

发布日期:2019-04-2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7日晚,备受瞩目的广汽传祺·2019年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共上演17个项目角逐,中国泳军发挥出色,获得了其中五项桂冠,中国游泳名将傅园慧、徐嘉余均包揽双冠。广东选手刘湘出战女子50米仰泳,最后屈居亚军。

1.jpg

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上,国际泳联副主席戴尔、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登台致辞。随后进行的开幕式演出分《晨光之洋》、《午后泳气》、《暮光之涟》三幕,以水为媒,打造珠水粤韵、相约广州的主题,向现场观众呈现了奥运、亚运会开幕式规格的震撼场景。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匈牙利名将霍苏、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中国队傅园慧、徐嘉余、刘湘、李冰洁等名将悉数登场。傅园慧在女子仰泳项目表现突出,包揽女子100米和50米仰泳冠军,其中在50米仰泳比赛中,她击败了广东选手刘湘夺冠,主场作战的刘湘屈居亚军。

2.jpg3.jpg

比赛精彩瞬间

  赛后,刘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咳嗽不断,她表示哮喘发作确实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而刘湘也不忘点赞本次国际泳联打造的全新赛事,“比赛很刺激,一点都不压抑,充满新鲜感”,刘湘说道。据了解,作为国际泳联全球首创的新型赛事,比赛采用邀请参赛制,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6个接力项目,将在50米泳池举行,一次决赛定胜负,将竞技与娱乐充分结合。

4.jpg

刘湘比赛瞬间

  临时顶替受伤的史婧琳参赛的叶诗文收获了女子100米蛙泳的冠军,“广东奥体是我的福地”,叶诗文赛后说道,“这次能拿冠军非常意外,这项目我才尝试过两次,九年前在这场馆参加过广州亚运会,这里给了我幸运,我也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在这项目创造惊喜。”

5.jpg

叶诗文比赛瞬间

  28日晚赛事将继续上演,中国名将孙杨将亮相,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