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广东名将刘诗雯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发布日期:2019-04-28来源:羊城派作者:魏超然字体:[  ]背景颜色:

  这也是广东32年以来的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北京时间27日19时,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在广东名将刘诗雯和队友陈梦之间展开。

  这是刘诗雯职业生涯第六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第三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赛前她表示,希望自己畅快地打一场,不给职业生涯留下遗憾。对于陈梦来说,这是她第一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同样渴望获得冠军。

11.jpeg

图 /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比赛首局,刘诗雯率先发动,以2比0领先,但陈梦很快进入状态,将比分反超,以10比7拿到三个局点。刘诗雯顽强追回两分,但陈梦仍以11比9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陈梦延续强势,以3比0开局。刘诗雯在被动局面下展开搏杀,将比分反超,并以10比6拿到四个赛点。陈梦追回一分后,刘诗雯以11比7拿下第二局。

12.jpeg

图 /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第三局开局,又是陈梦占据主动,刘诗雯一分一分紧咬,两人一路战至7平。随后刘诗雯发力连得4分,以11比7拿下该局,将总比分反超至2比1。

  第四局陈梦取得7比3的领先,刘诗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比7。但陈梦随后又将比分拉开,以11比7将比分扳为2比2。

13.jpg

刘诗雯庆祝得分 图/新华社

14.jpeg15.jpeg

图 /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第五局是关键一局,陈梦状态突然断电,刘诗雯继女单半决赛后,再次打出11比0!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第六局,刘诗雯打得更加释放,一路领先至8比3。陈梦将比分追至8比9,但刘诗雯没有再手软,以10比8拿到两个冠军点。随着刘诗雯正手进攻,陈梦将球打到天上,刘诗雯以11比9艰难拿到第六局胜利,以4比2击败陈梦,就此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16.jpg

比赛中刘诗雯与陈梦的记分卡 图/羊城派记者 魏超然

  2009年在日本横滨,年仅18岁的刘诗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就打进女单四强,只是在半决赛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张怡宁。

  2011年在鹿特丹,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以2比4负于丁宁,再次无缘决赛。2013年巴黎世乒赛,刘诗雯首次打进女单决赛,但在决赛中负于李晓霞,无缘冠军。

  2015年在苏州,刘诗雯在决赛苦战七局不敌丁宁,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不敌队友朱雨玲,无缘与丁宁在决赛再次交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