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中山籍马术运动员梁锐基助中国队“跑”进东京奥运会

发布日期:2019-05-27来源:中山日报作者:江泽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6日法国当地时间15时45分,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在法国索米尔完成东京奥运会F&G组团体资格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场地障碍赛。中山籍马术运动员梁锐基为中国队披挂上阵,他发挥出色,最终帮助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以135.4分,F&G组资格赛排名第2的成绩获得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1.jpg

  这也就意味着,梁锐基获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比赛资格。

  马术三项赛为马术三项赛三日赛(又称三日赛)。即第一天进行第一项盛装舞步赛;第二天进行第二项越野赛;第三天进行第三项场地障碍赛。三项赛中国参与资格争夺的选手有梁锐基、包英凤、孙华东和华天。

2.jpg

▲左二为梁锐基

  马术获得奥运会团体资格来之不易,中国队之前仅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了障碍赛的团体赛,那一年参加舞步比赛的只有一位刘丽娜,参加三项赛的只有一位华天。11年后,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凭借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东京奥运会三项赛团体赛的入场券。

3.jpg

  梁锐基告诉记者,虽然中国马术队团队进了,但是最后是选三个最好的选手代表中国披挂上阵,出征东京奥运会团体赛,“我还要继续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再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