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以体育为媒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在穗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8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17日在广州拾号体育公园开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6支球队,共200余名青年足球运动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以球会友,力促湾区文化交流,骄阳似火,不及湾区青年热情。

2.jpg3.jpg

  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郑建民,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柯国洪,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曾智明,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广东省青联副主席霍启山,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等出席开幕仪式。

4.jpg5.jpg

  据了解,活动将从16日持续至20日,其中,足球交流赛的赛程为两天。比赛采取五人制足球的竞赛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分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通过淘汰赛决出所有名次。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年足球运动员都是00后的高中生,其中港澳的球员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到广州。

6.jpg7.jpg

  此次活动以足球为媒,为三地的青年球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香港小队员表示,平时很少有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球队比赛的机会,通过这场交流赛,能学习到不同球队的比赛风格。而来自东莞的带队老师则表示,这个活动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交流,让球员认识更多粤港澳大湾区的朋友。

  霍启山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省港杯文化交流精神延续到三地青年人身上,通过体育这门共同语言,让更多来自港澳地区年轻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去。

  开幕式上,广东省港澳办与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期间,将举办各类体育、文化、艺术活动,加强粤港两地青年人的沟通。据了解,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篮球赛将于8月份在东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网球赛亦在策划当中,更多的青年交流平台将会被搭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