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摘两块奖牌超开心!广东击剑小花二青会舞台追寻热爱

发布日期:2019-08-16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在15日结束的二青会社会俱乐部乙组女子花剑个人赛中,两位来自广东万国深圳国际击剑训练中心的小姑娘登上领奖台,沈珏玲珑摘得银牌,赖泳思收获铜牌。赛后,两位超级阳光、笑容超级甜美的女孩均表示,很高兴!

1.jpg

沈珏玲珑(左)与赖泳思(右)

  决赛当日,记者这早早守候在怀仁市体育馆,等待沈珏玲珑的登场,她将面对北京选手刘依阳。赛前,双方队员就位,沈珏玲珑笑容满面,身材纤细,斯文有礼,与“剑客”身份略有差异。记者了解到,击剑是她的爱好,她也更愿意用爱好维持对击剑的热爱。

2.jpg

沈珏玲珑登场(右)

  沈珏玲珑是左手将,比赛风格为防守反击,刘依阳则是攻击型选手,两人对碰可谓矛盾大战。“今天感觉的自己的手比较飘,老刺不中对手”,沈珏玲珑本场比赛状态不算最佳,比分一直处于落后,虽然最小分差曾追至三分,但处于被动的她还是没法抵挡北京选手凶悍的进攻。

3.jpg

4.jpg

沈珏玲珑在比赛中(右)

  分差越拉越大,期间沈珏玲珑的用剑传感器失灵,在裁判为她更换用剑时,教练与她作了简单的交流,士气低沉的沈珏玲珑重新挂上笑容。“教练叮嘱我要跳着打,要动起来,防守时要防死,不要轻易把剑打开”,沈珏玲珑豁然开朗。

  沈珏玲珑最终还是以7-15落败,错失金牌。“这是我第一次打全国性比赛,非常紧张,赛前还跟妈妈打电话降压”,沈珏玲珑表示,“我还没完全发挥出来,这个分差有点大,但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多拿三分。”

5.jpg

记者赛后与沈珏玲珑交谈,不觉有丝毫失落,反倒是喜悦溢于言表。“挺满意的,八进四的那场我也不确定能打得过,走到决赛很开心”,沈珏玲珑笑不拢嘴。

  事实上,15岁的她已经练习击剑6年,能始终保持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是因为击剑不仅仅改善了她的身体状况,更重要的是给了她生活的勇气。“以前家人带我去内蒙古玩,7天时间我哭了整整4天,练剑之后胆子变大了”,她告诉记者。

6.jpg

沈珏玲珑庆祝得分(右)

  沈珏玲珑与击剑结缘是一个美丽的巧合。六年前的一天,她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万国深圳国际击剑训练中心可以提供免费的试训机会,“要不去试试吧”,沈珏玲珑对击剑项目完全没概念,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她热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刻苦训练的她在俱乐部组织的大大小小赛事中屡获佳绩,崭露头角,“她是我们队里最强的”,这是队友赖泳思的评价。提及奥运梦,沈珏玲珑表示不敢想象,作为非专业选手登上了二青会决赛舞台已相当满意。

  获得第三的赖泳思表示,赛前目标只是前八,没想到这次能进前三。“队伍赛前预期只拿一个奖牌,没想到拿了两枚,既意外又开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