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广东女篮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

发布日期:2020-05-03来源:广东篮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据广东共青团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广东青年的最高奖项——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10人10集体收获了这项含金量很高的荣誉。其中广东女篮获得本次评选集体奖,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女篮是本次获奖集体中唯一一个体育运动集体。

WechatIMG1735.jpeg

  4月28日,广东女篮的张冬霞、迪拉娜和王禛以及广东宏远的赵睿、任骏飞几位球员代表来到韶关乐昌参加了团省委的下乡活动。此次广东女篮除了与当地群众进行互动,还接受了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表彰。

  广东女子篮球队1954年建队,是一支富有冲劲的队伍,球队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努力拼搏,充分发扬奋斗精神,彰显南粤玫瑰坚韧不屈的精神品格。多年来,球队向国家培养输送了魏伟、关馨、黄红玭、丁园、邱思玥、杨力维、黄思静、李月汝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WechatIMG1736.jpeg

  近年来广东女篮在赛场上取得不错成绩,为广东、为国家增光添彩:2017年广东女篮首夺全运会冠军;2018年亚运会,广东女篮部分球员入选国家队,助力男篮女篮全胜夺冠、三人篮球男女队夺金;2019年广东女篮首次夺得WCBA总冠军;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坚持训练,部分球员入选国家队征战奥运女篮资格赛,为国家顺利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广东女篮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近几年姑娘们以优异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让广东女篮荣获广东省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今后粤女篮仍会继续努力,为广东省和国家争得更多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