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2020粤女篮: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八强基本落定

发布日期:2020-08-24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23日在茂名展开争夺,八场对决过后,本届联赛八强席位基本落定。

  第二轮战果

  云浮日出文化集团队 60:66 惠州中久集团队

  肇庆中交四航队 79:63 深圳国台酒业

  河源队 48:102 佛山顺德均安碧桂园队

  中山大地润丰队 74:62 广州越洋国际队

  湛江吴川裕达豪庭队 77:51 汕头湃肯队

  阳江华祥爆破队 36:104 东莞队

  江门新会陈皮村队 57:83 清远古龙峡队

  茂名睎望体育队 72:43 珠海免税集团队

  内线优势尽显,中山锁定八强

  第二轮首场比赛在茂名体育馆打响,由中山大地润丰对阵广州越洋国际。两队在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相比之下,广州队手感稍佳,以31比27取得微弱领先。但换边之后,中山队内线优势尽显,球员手感也开始回暖,在第三节还剩1分05秒的时候反超比分,随后势不可挡,在2016年联赛得分王钟斯敏的带领下,中山打出一波流一举拿下比赛,最终比分定格为74比62,中山队喜获两连胜,锁定八强席位,本场比赛钟斯敏贡献21分5板4抢断的数据。广州队张蕊也有20分进账。本场比赛,中山队揽下46个篮板,比对手多了12个,内线优势成为球队获胜重要因素。

  鏖战四节终获胜,惠州锁定八强

茂名石化体育馆23日首场比赛对阵双方为云浮日出文化集团和惠州中久集团,两队鏖战四节才分出胜负,最终惠州以66比60获得两连胜,锁定八强席位。本场比赛两队互不相让,从数据上看,双方的罚球数、篮板数、助攻数都相差不远,本场胜者惠州队在投篮命中率上占优,但罚球26罚仅9中,这也是惠州无法拉开分差的主要原因。而云浮队则没有控制好失误,全场失误数高达21个。惠州队四人得分上双,杨笑愉贡献20分,马冠婷15分,昨天狂砍30分的付雪怡今天手感不佳,但也有13分进账,李郭斓祺贡献12分12篮板。云浮队这边,冯颖滢砍下全场最高分26分外加8篮板5助攻,但仍难救主,梁嘉怡18分7篮板。  

  面对新军不手软,湛江战胜汕头

  湛江吴川裕达豪庭今天面对联赛新军汕头湃肯女篮,丝毫没有手软,虽然开场稍微有点慢热,但很快调整过来,上半场就以43比21取得了22分的领先,其中第二节单节净胜14分。下半场湛江没有让优势溜走,以77比51战胜对手。汕头在本场比赛没有很好的联动得分,全场助攻仅3次,反观湛江有16次,湛江还有13次抢断,汕头仅5次。本场比赛湛江两人得分上双,康怡炎得到24分,程冬晓也有16分进账;汕头三人得分上双,丁燕吉16分,甘佳楠13分,李晓霓11分。 


  反击制胜,肇庆锁定八强

  肇庆中交四航22日获胜后,势头正旺,23日面对深圳国台酒业也延续了良好状态。肇庆依靠更出色的防守以及防守反击一直取得领先,最终也稳扎稳打,以79比63战胜对手,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更锁定了八强位置。肇庆队肖颖取得21分11篮板,宋姗姗19分11篮板,陈红叶15分6篮板;深圳队陈晓萌贡献全场最高分22分以及7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张晓丹16分10篮板。明天肇庆将与同样锁定八强的惠州争夺小组第一。 

         

  卫冕冠军势不可挡,东莞锁定八强

  卫冕冠军东莞队23日迎来阳江华祥爆破队的挑战,首节东莞队就使出全场紧逼的战术,迫使对手出现多次失误,并限制对手单节仅得5分。阳江队难以抵挡卫冕冠军的强烈攻势,最终东莞以104比36取得两连胜,稳坐小组第一的同时也锁定了八强位置。阳江也需要为八强席位力争下一场的胜利。


  河源难以抗衡,佛山锁定八强

  这边厢卫冕冠军东莞首节就建立起了30+的优势,那边厢冠军有力竞争者佛山顺德均安碧桂园也在首节确立起了28分的优势。面对佛山全场高达70%的命中率,河源难以抗衡。最终佛山以102比48再获一胜,锁定八强。

  对攻大战,清远锁定八强

  清远古龙峡队23日迎战江门新会陈皮村队,从阵容来看,两队都属于灵活型,本场比赛两队都充分展现了球队特性,展开了一场“对攻大战”。两队的速度都非常快,江门队伍狄施、张洁玲轮番进攻清远内线,清远队这边也不甘示弱,厉莹、李嘉娜在江门颜色地带“肆虐”。双方胶着至第三节,清远凭借更默契的配合以及更强悍的防守,单节以25比12净胜13分,一举将分差拉开。最终,清远以83比57大比分战胜江门,取得两连胜,同时也锁定八强。江门则吞下两连败。此役,清远队三人得分上双,李嘉娜和厉莹同砍18分,其中厉莹还揽下了13个篮板,吴倩倩也有14分进账。江门队也有三人得分上双,伍狄施贡献全场最高分25分,张洁玲17分,程伊妹10分。


  创历史,茂名首次闯入八强

  主场作战的茂名睎望体育23日晚迎战珠海免税集团。凭借更严密的防守和更高效的得分,茂名在家乡父老面前以72比43再获一胜,创历史闯入八强。本场比赛,茂名的投篮命中率超过百分之50,在上半场便已建立27分的优势,尽管下半场珠海有所起势,但无奈分差太大,未能完成逆转。茂名刘婉秋得到17分,刘冰贡献1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叶月婷11分。珠海本场比赛手感不佳,肖洋16分,古菁青12分。


  图源:摄男肥星、阿丘


  赛事技术统计请关注“篮球客”微信公众号

  点击子菜单“赛事查询”→“数据查询”查看

  更多资讯请下载篮球客app


  积分表



  完整赛程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