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体育

广东男篮加时胜辽宁,加冕CBA“11冠王”

发布日期:2021-05-02来源:广东省篮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

  5月1日,2020至2021赛季CBA联赛最终决战在诸暨上演,广东队和辽宁队在总决赛GAME3展开对垒。最终,广东队经历加时苦战,以110比103击败辽宁队,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夺得了队史第11座总冠军奖杯。

图片

图片

广东东莞大益队夺冠全家福  图据@CBA联赛
  广东队威姆斯29分10篮板8助攻,胡明轩19分;赵睿15分8助攻。赛后,CBA官方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授予了拼劲十足的“胡椒仔”。

  广东实现三连冠+夺队史第11冠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过后,留在广东队众将脸上的,都是最为灿烂的微笑——7分优势击败对手,总比分2:1获胜、连续三年夺冠、捧起队史第11座总冠军奖杯。在这个困难的赛季,广东队用拼搏和奋进赢得了掌声和荣耀,球员们最顽强的表现诠释了广东精神。

图片

  从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将自身快速、简练、坚韧的特点在攻守两端发挥到了极致,全队完全放下了包袱,每个人都在场上积极地展现着自己。
  经过了此前两场对决,广东队对于辽宁队的进攻战术已极为熟悉。此役辽宁队在进攻端依旧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是由后场三名后卫发起,不断利用内线挡拆创造机会。

图片

  对此,广东队做了很好的准备,通过强对抗的干扰,多次迫使对方在进攻端“断电”。正是因为在防守端建立的优势,广东队很长时间都将分差稳定在两位数。
  不过到了最后一节,广东队希望通过控制节奏来终结比赛,但已在悬崖边上的辽宁队突然提速,两队的分差不断被缩小。

图片

  眼看着对手持续涨分,广东队并没有找到太好的遏制办法,常规时间结束时双方战成99平,两队进入加时赛。
  在这额外的5分钟,广东队再未让胜利溜走,球队通过一个又一个前场篮板一步步接近总冠军奖杯。11:4,华南虎在加时赛用无可挑剔的表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感谢广东队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年轻人锻炼的机会,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奖项,是团队的力量,每个球去拼、去抢。”胡明轩表示。

图片

新华社记者江汉 摄

图片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摄
  面对着镜头,广东队主帅杜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从这个硬汉的眼中慢慢流出。的确,广东队这一赛季的总冠军来得极为不易,伤病像魔鬼一样死死缠住了“华南虎”:易建联缺席整个赛季、布鲁克斯在常规赛即将结束时赛季报销、小将张昊总决赛前受伤、赵睿在总决赛当中崴脚……
  杜指导最后在颁奖时发言:一个党员的信念支撑这个球队,球员们都积极入党,更加坚定了夺冠信念。

图片

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主教练杜锋(右三)赛后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面对一个又一个难以预料的困难,广东队反倒越战越勇,球员的执行力稳步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更关键的是,在整个赛季广东队的精神始终不变、斗志则是愈加旺盛。历经艰难万险,终于捧得金杯。

图片

  “去年很难今年更难,所有人都不好看好我们,我们凭借追逐总冠军的心,迈过了北京、山东和辽宁。今年大家一起所克服的坎坷,会让我们铭记一生。”队长周鹏表示。
  而球员赵睿认为,“每个人都互相相信,都互相支持,冠军是我们拼下来的。追逐冠军,就是广东队的灵魂。”

图片

  易建联也到了比赛现场加油,成为”最佳拉拉队”。即使因伤病缺席比赛,但是夺冠依然有阿联不少的功劳。

再次恭喜广东队 
拿下2020-2021赛季CBA总冠军
广东篮球 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