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省运会“改朝换代”

广东省运会“改朝换代”

发布日期:2012-11-02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将省运会“送给”了青少年,2015年的广东省运会将与省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此消息一出,让人吃惊不小,50多年历史的省运赛场即将“改朝换代”。

  不再是争金夺银破纪录的陈规旧俗,青春的旋律会让省运会赛场焕然一新。为了能更好满足中学生的要求,比赛取消了棒球、垒球等5个项目,新增加了毽球、定向等,比赛项目更加紧凑,也更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生们想玩就能玩得起来、玩得高兴的项目受到了赛事关注。

  有人认为体校生只需身体素质过硬,这在下届广东省运会上可行不通。身体再好,若是文化课“短腿”,也无法“跳过”参赛门槛——“文化课测试”。同样道理,普通学校学生也必须通过“综合体能测试”才可上场。可见,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学校,想参加比赛,德智体必须全面开花。

  其实,这一系列的改变就凸显了一个“实”字,赛事合并务实、项目设置朴实,才能让综合素质更扎实、学生锻炼得到落实。一举一措间体现了办赛理念的转变:由传统竞技体育模式,转变成青少年展示体育才能的大舞台。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将体育事业的根扎在广大青少年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