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明年9月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明年9月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其中,马术项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戴柏华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运动会官方网站上线。
  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团参赛。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17项,是运动会常设项目。表演项目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类,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预计参赛项目将有150项左右。
  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火炬传递四项大型活动都将围绕“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主题来策划,特别是在开幕式中各参赛代表团入场时的驻足表演,将展示出各民族各地区的传统文化精粹。同时这届运动会也将努力提升群众的参与性,同期组织开展若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本届运动会更加注重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体育精神、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人文特色。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延续上届运动会允许一定比例汉族运动员参赛的做法,集体项目由汉族运动员和少数民族运动员共同组队参赛。二是比赛项目设置进一步贯彻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办赛理念。适当扩大群众基础好、易于在全国推广的项目参赛规模。三是鼓励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表演项目编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歌和宣传画。会徽由形似阿拉伯数字“11”的腾飞龙、凤和两侧的色带组成,吉祥物是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取名“中中”的龙娃。主题歌《奔跑的梦想》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曲家马上又(回族)及音乐制作人常石磊(蒙古族)联袂制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