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将培养专业电竞裁判员 为未来办赛打基础

广东将培养专业电竞裁判员 为未来办赛打基础

发布日期:2018-05-1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开班仪式现场(南方网朱江伟/摄)

  为提高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水平,助推广东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5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基金会为支持单位的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这次培训班是广东省自2006年以后首开的电子竞技类培训班,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杨英副处长、中国传媒大学戴志强教授等培训班授课老师以及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李国富副会长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电竞产业蓬勃发展,做好电竞裁判培训工作将为电竞产业迈向更高层次打下良好基础。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英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大大提高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的裁判工作能力和执裁水平,为我省未来主办、承办的电竞比赛打好基础。

戴志强院长发表讲话(南方网朱江伟/摄)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与科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竞技本科教育创办人戴志强院长表示,电竞行业的发展应该是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频繁、越来越走向正确的方向。去年电竞的本科教育开启了招生,电竞教育的介入为高端电竞的需要。此次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启动本次电子竞技运动裁判员培训班特别有意义,对广东省的电竞事业有正向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是值得称颂的。

  开班仪式上,在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罗觉慧秘书长--本次裁判员培训班的班主任主持下,由杨英副处长为本次裁判员培训班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分别是来自全省各地体育局或电子竞技协会推荐的当地种子师资、准裁判员和经过严格挑选的各电子竞技俱乐部、教育培训机构、相关企业的精英,本次培训课程由5月18日下午开始,将于5月20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