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南方日报》刊发了“保护流溪河,志愿者在行动”新闻

《南方日报》刊发了“保护流溪河,志愿者在行动”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党报《南方日报》刊发了小伙伴们志愿保护环境,清洁流溪河的新闻,祝领航员俱乐部在推进全民健身,支持环保,做好公益,回报社会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南方网链接:http://culture.southcn.com/c/2017-08/21/content_176470779.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保护流溪河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们在打捞垃圾。

志愿者们把捞到的垃圾带上岸。

  随着广州“秋老虎”持续大发余威,广州的后花园,城市的天然肺--荫凉清爽的流溪河成为不少游客的避暑胜地。但与此同时,曾经的农家乐垃圾屡禁不止、游客随意丢弃易拉罐塑料瓶,种种不文明现象破坏了美丽的风景。 
        近日,笔者在流溪河看到一群“特殊”游客,他们穿着橘红的救生衣,划着单人皮划艇悄悄的荡漾在广州母亲河--流溪河源头水域,义务拾捡垃圾,宣传环保理念,维护湿地生态。据悉,他们常年在流溪河水域组织水上皮划艇等运动,目睹流溪河清澈的水质和美丽的风景被破坏,义务把保护水资源作为户外活动的常设项目,利用空余时间清理河岸垃圾、组织活动时结合安全宣导做好环保宣传,在运动间隙,停桨上岸,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拾捡丢弃在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还有成员划着艇沿河道前行,用工具打捞水面漂浮物。他们的行为也引得其他游客纷纷驻足,不乏点赞并加入其行列。
        志愿活动发起者陈海英介绍到:“流溪河源头的大江里附近由于交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水质清澈,一入夏特别是暑假期间,非常多的游客和附近居民会来这里玩水避暑,有的还在河边露营烧烤,虽然近年来国民环保素质有所加强,特别是自广东河长制落实以来,沿河的环境和生态确实有很大改善,但难免还是有人环保意识淡薄,留下很多无法降解的白色垃圾和厨余物,这些垃圾漂浮在水中,夹杂在河道两岸的树丛中,一般环卫工人很难清理得到,对水源保护地水质和自然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我们皮划艇爱好者就利用自身优势发起“志愿清洁流溪河”活动,就是想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街坊注重环保,把环保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为美丽广州,为清澈流溪河做出点滴努力。” 
        已第三次参加皮划艇亲子活动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本就喜欢带孩子同行,既愉悦身心,又寓教于乐、让孩子学到水上运动技能。“而现在,有了这个志愿行动更棒!对孩子成长大有益处,教会他们从小就热爱自然、关注环保。”  

        据悉,除了以实际行动关爱河流,志愿者们还会基于自身水上运动专业技能,主动向感兴趣的游客和村民普及水上安全的相关知识。为保护母亲河源头环境,不但有多批活跃在流溪河上的水上环保志愿者在义务拾捡垃圾,宣导环保理念,广州户外爱好者中还主动发起过很多与户外运动相结合的环保主题活动,感谢户外环保志愿者们为美丽广州做出的贡献。

报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