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全国范围内单板滑雪跨季选材测试将进行

全国范围内单板滑雪跨季选材测试将进行

发布日期:2018-07-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国家体育总局今年6月启动了全国范围的单板滑雪跨季跨界跨项选材。
  截止7月20日,符合条件报名参加测试的运动员有6921人,实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覆盖,涉及轮滑、蹦床、武术、体操、田径、跳水等与单板滑雪运动有共性的项目。
  本次跨季跨界跨项选材是体育总局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为备战冬奥会进行的选材活动。记者向负责实施选材活动的总局社体中心了解到,选材得到了全国各省市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和参与热情超出了预期,充分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势。原计划组织5000人进行测试,从中选拔500人进行试训,目前报名人数已接近7000人,反映出基层运动员、教练员、体校领导以及运动员家长对参与北京冬奥会的渴望。
  据悉,选材测试工作将于近期在北体大、沈阳体院、西安体院、成都体院、南京体院、广东体职院六个测试点举行。由社体中心组织的测试专家组前期已赴各测试点进行培训和对接。测试将分体形、体能、专项和胆量四个部分,从中选拔500名适合从事单板滑雪的运动员赴南京等地进行为期半年的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