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制定工作启动

《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制定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5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承办的《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制定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晖等出席活动。
  毛群安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健康问题的严峻形势,肯定了身体活动在改善国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回顾了中国在促进全民参与身体活动方面所作的努力。
  《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制定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目前已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积极的身体活动除了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病外,对心理健康、骨骼健康和睡眠等也有促进作用。为促进身体活动在全球的推进,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将身体活动纳入促进健康相关的规划中。与此同时,近年来,身体活动得到了国际组织及相关国家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如何指导人群身体活动方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发布了不同人群的《身体活动指南》。

  据介绍,为提高居民身体活动意识和指导公众科学进行身体活动,2011年,原卫生部疾控局发布了《中国成人身体活动指南(试行)》。此次启动制定工作的《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将于今年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联合发布,并将覆盖全人群,包括学龄前儿童、儿童青少年、成年人、老年人各年龄段和主要慢性病患者等。同时,为保证指南的科学性以及为指南的贯彻实施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启动《身体活动与健康:证据报告》的编纂工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