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求精求新

广东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求精求新

发布日期:2018-10-1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日前召开了学习贯彻《2019年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设想建议》工作会议,会上研究部署了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在会上指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初衷,是以体育为抓手,活化利用古驿道沿线历史文化遗产,促进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精准扶贫脱贫,实现古驿道沿线乡村振兴。2019年的赛事活动要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往深度挖掘,向高度提升,在精细上下工夫,在创新上出亮点,充分激发当地办赛积极性。根据《2019年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设想建议》,以11条重点线路为主,继续完善充实,做好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总体方案,细化一站一方案,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在会上介绍了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选址与11条已利用的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的结合情况和具体工作思路。今后进一步将大赛与古驿道、古村落深入融合,继续发扬体育明星支教活动,将定向大赛与文创大赛、文化之旅相融合,深入挖掘丰富赛事活动内容,做好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及2019年定向世界杯等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同时,提高赛事竞技性,加强与媒体互动,提升赛事品牌效应,以体育产业产品营销为抓手,推动古驿道的活化利用,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会长田新德表示,大部分古驿道遗存都位于相对偏远、贫困的地区,要通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举办,让古村落旺起来,激活群众参与热情和当地办赛积极性,持续发力,保持热度,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以及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等结合学习贯彻《2019年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设想建议》,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