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广东努力构建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新体系

广东努力构建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新体系

发布日期:2018-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主办的“2018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与研究”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本次研讨会拟对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与研究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推动构建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与研究新体系、助力南粤古驿道修复活化利用与力争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依据。
  2018年,根据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负责南粤古驿道系列赛事的总结工作。为此,广东省户协与第三方机构携手合作,主导构建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与研究新体系。新体系根据《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竞赛运营手册》分为三级统计项目:一级统计项目为27项,二级统计项目为43项,三级统计项目为75项。统计内容包含体育类与非体育类两大类,体育类包含体育相关的参与人员数量及来源、赛事筹备与运营、后勤接待、开闭幕式、市场推广及媒体宣传、安保救援及保障等统计项目,非体育类包含文化、旅游、扶贫、地志、建设、工商、教育、环保等方面的统计项目。
  统计与研究工作的开展经历了设计体系与表格、信息数据的采集与报告的形成三大阶段。为了方便针对各指标进行数据采集,广东省户协与广州松冬体育信息咨询公司为指标体系配套设计了61张数据采集表格,根据赛前、赛中、赛后三个时间点获取赛事的基本情况、筹备工作、现场数据、赛事总结、规划、建设、体育、文化、教育、推广、旅游、扶贫等相关信息,最终整理汇总,形成统计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邀请了广东省体育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委农办、省环保厅、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省地方志办、省工商局、省核工业局等政府部门专家以及各大高校资深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作出指导点评,助力构建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统计与研究新指标体系。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指标体系将有效推动南粤古驿道修复活化利用工作。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表示,协会认真地学习与领会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战略、南粤古驿道修复活化利用工作的精神,以南粤古驿道为切入口,启动南粤古驿道综合效益评估研究,确立构建新指标体系,回顾、检验、提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综合效益,力争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