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东莞:2019塘厦高博会将于11月21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26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5日上午,2019塘厦高博会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东莞会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钟荣光、东莞市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张继雄、塘厦镇委委员许自福、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黄伟平、东莞市高尔夫运动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浩、东莞观澜湖球会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山等领导嘉宾以及30多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1.jpg

  本届高博会定于11月21日至24日在塘厦镇举行。展会面积约21000平方米,共设展位650个,截至目前展位预定已超过八成,届时还将举办“superkit杯”东莞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暨塘厦高博会邀请赛、“聚友杯”青少年城市高尔夫校际邀请赛等赛事活动,创新展会模式,打造“文旅+赛事”新版图。

  展位招展火爆进行已超八成预定

  本届展会继续以“展会+赛事+专业活动”的形式,围绕高尔夫竞技、高尔夫配套设施、高尔夫用品等行业,汇集高尔夫用品上下游资源、高尔夫产业营销资源、高尔夫文化与科技发展,丰富展会活动,构建高尔夫资源展示、交流与合作平台。截至目前,本届展位已预订出近八成。

  塘厦高博会作为今年国内唯一的高尔夫行业专业年展,受到了高尔夫行业的广泛关注。组委会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开展展会宣传和招商工作。据了解,本届高博会共设置八大专业展区:一是高尔夫用品区;二是高尔夫知名品牌区;三是高尔夫服装服饰区;四是模拟器展区及VR 3D测试区;五是高尔夫精品区;六是青少年教育及试打区;七是高尔夫球文旅区;八是展馆外围相关展示区。今年将新增青少年教育及试打区和高尔夫球文旅区。

  文旅“搭车”赛事新版图助力塘厦高博会成功举办

  本届高博会将以围绕“文化+体育+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大赛事策划力度、优化高尔夫球营商环境、完善高尔夫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博会发展、推动塘厦高尔夫球产业发展。新增高尔夫文旅区,打造“高尔夫+文旅”的版图,展区的设置变动更注重科技化,年轻化,时尚化。展会的亮点主要呈现户外展位统一规划、形象提升,推出特色展区,更适应新趋势下的文旅体育赛事发展。从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高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上千家高尔夫企业参展,高博会知名度影响力逐年提升,已发展成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尔夫行业年展。

  高尔夫IP效益显现打造高水平展会平台

  在国家推动全民健身等一系列有利条件下,高尔夫产业作为塘厦特色产业,塘厦高博会的如期举办,为众多高尔夫企业搭建开拓市场的平台,也为国内高尔夫业内人士、球场管理人员及供应商们打造了一个卓越有效的交易以及交流平台,为国家的全民健身战略目标做出贡献,吸引和倡导了更多人参与高尔夫运动。

  塘厦高博会深根塘厦,为数以万计的高尔夫供应商、经销商、球场决策者以及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贸易交流平台,产业发展有互惠互利的平台,展会从最初的由政府主导转变为市场化、多元化发展,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相关部门、各级领导的认可,得到了体育界明星的关注和参与,并获得业内广泛赞誉,展会参观人次、参展热度每届屡创新高。同时,这场汇聚了国内外高尔夫行业人士的盛会,不仅展示了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充分展示了魅力塘厦的城市发展内涵,打造高尔夫球全方位交流平台。

  教育规划发展可观塘厦高尔夫事业成效显著

  塘厦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为国内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深入开展高尔夫青少年普及教育,打造针对青少年的系列赛事,如塘厦杯青少年校际联赛,塘厦杯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同时还对接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事推动更多、更优秀的教学机构进驻塘厦。

  高尔夫作为塘厦镇的特色产业,塘厦坚持打造成世界高尔夫名镇,打造成高尔夫教育重镇。从2014年起,塘厦将高尔夫青少年教育在全镇公办中小学全面铺开,在试点班取得成效情况下,积极开展高尔夫普及教育,开设高尔夫普及课程,让更多的塘厦学子去接触高尔夫,学习高尔夫,营造塘厦浓厚的高尔夫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多的新生之秀,让中国高尔夫有新突破,也让越来越多国人认识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也真正让高尔夫回归到了运动本身。而政策的支持助推高尔夫产业发展,落实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及全民健身政策,以及最新的《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等国家出台的体育产业发展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为塘厦高尔夫球产业注入新力量,推动其可观发展。

  第十一届塘厦高博会将于11月21日在塘厦盛大开幕,国内外高尔夫行业人士将因高尔夫再次汇聚塘厦,敬请期待本届高博会的特色亮点,见证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