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01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体育产业重头戏之一 —— 第四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月2日-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喜来登酒店举行。

1.jpg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以“运动•健康•生活,探索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范式”为主题,设体育+巡礼、体育之夜、主论坛及分论坛,深入探索全民健身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战略构想对人民健康生活的积极意义,彰显广东作为中国体育强省,对体育产业发展所具有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效应,并为跨领域行业对话与合作提供更多契机,为广东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1+N”模式,创造更多可能

  为打造体育产业常态化探讨交流互动的平台,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体育+巡礼先后走进深圳和广州体育产业先进企业项目,政企媒代表齐聚展开多维度的讨论与思考,共同探索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理念。

2.webp.jpg

  体育之夜暨颁奖典礼将于2日晚举行,奖典礼将表彰过去一年中在广东体育产业领域表现突出者,鼓励和激励为广东体育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协会、团体、个人,发挥示范作用,让榜样成为引领行业前行的力量。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将于3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围绕论坛主题,三大极具影响力的重要环节将正式呈现:权威发布《2019年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这是本次论坛最受外界关注的环节之一,该报告将全方位总结并解读2019年度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成果和经验,同时,为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未来顶层设计构想提供参考依据;多个城市体育部门政府领导、国内体育教育专家学者、体育企业管理权威人士及赛事运营机构负责人等行业领军人物将进行五场演讲;还有多位体育产业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融合之——城市赛事运营范例》举行的圆桌论坛。

3.webp.jpg

嘉宾简介

4.webp.jpg

  多场分论坛将同日举行,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范围。3日下午,足球分论坛、篮球场馆峰会、电子竞技(广东)论坛、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深圳体育企业推介会将举行。其中,足球分论坛将探讨广东足球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方向,在建设体育强省的新机遇下广东足球如何助力体育产业纵深发展;篮球场馆峰会将由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与广东省篮球协会联合举办;“智青春,竞未来”是电子竞技(广东)论坛的主题,各路精英共谋广东电竞产业发展;作为分论坛的重头戏之一,南沙体育产业座谈会将为南沙体育产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深圳体育企业推介会将号召深圳体育企业积极“走出去”,并将富有影响力的国际体育高端赛事“迎进来”。

  最权威、最前瞻、最具影响力

  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和体育强省,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领先地位,先后出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广东省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实施意见》等政策。广东将以论坛为契机,提升体育产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独具“广东模式”的体育强省。

5.webp.jpg

  而在2018年3月举行的广东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就论坛发展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的影响力,成为国内体育行业首个聚合政府、产业、资本、企业和媒体的全产业链高端论坛。

6.webp.jpg

  在此背景下,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打造出广东省体育政策权威发布与解读、行业发展研讨、产业创新与融合、产业服务合作的高端平台,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历经四年发展,论坛已成为广东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创新性举措之一,论坛广泛汇聚国内外体育产业优秀人才,研究分享体育产业发展经验,构想探讨广东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是广东省最权威、最前瞻、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之一。


直播入口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页面)

7.jpg8.jpg


分享到: